【被抹杀的心情】

10月14日,大概三天前的晚上,心情紧张到~~~睡不着觉。因为过了12个小时左右,就能知道自己的设计能不能入围《彩虹创作大赏》的T-Shirt设计项目了。

虽然说还有12个小时后才公布,但是还是不停刷新那个公布入围名单的部落格。

--------------

其实平时在学校静静的,如果跟你说我懂photoshop,笑掉你眼镜都能~
从有了自己的电脑后(没错XD,是自己的~自己赚钱买的^_^〕,就开始喜欢用photoshop作图。
多数都是做给教会的powerpoint当背景,不然就是自己拿来当电脑桌图,都没有拿去参加什么比赛~
很幸运的,今年有个朋友跟我说有个创作比赛,而且还强调“鼓励使用电脑作图”,朋友帮我多找了张表格,跟我一起参加了比赛。

有了具体的灵感,就开始运行photoshop开始作业。
以往作业是都是靠直接的灵感,没有做什么原先的草图,大多也没有想要做出怎样的感觉~
但是这次是一场比赛,我拿了笔就开始画啊画~

跟着主题,画了一个草图,然后就在photoshop开始跟着草图的轮廓作业。
本身作业的习惯是,一旦开始作业,到作品完成为止都不停止博灵感。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是刚刚从学校放学后的时间,开始作业到晚上的八点。

在这六个小时,我争取每一分灵感,运用在荧幕上的设计。六个小时后完工~ 吃了晚餐又回来photoshop re-touch整个设计~
我作业是喜欢用很多layer,re-touch更是用上更多~ 到作品真正完成时layer并不是很多,因为已经把不必要的删了~

Re-touch就直接进行到晚上12点多~ 这天只完成设计的前面~
×本来是不可以发布参赛作品的,但是。。。取消了。。。?
×版本是比较low resolution的,为了避免盗取XD
×原版是2500X3000,各200dpi的1.94MB

第二天,同样两点左右开始作业,因为完成了前面的设计,所以后面自然要跟前面的设计和主题相称,所以花比较多时间,连饭也是在3~4分钟吃完的~ 吃完就赶着设计~

忘了完成的时间,因为这次re-touch是同时进行了,因为有了前面做根据~
完成时晚上11点多了~ 因为是一直坐在电脑前,累到直接去睡了~
×同样是low resolution,避免盗取
×原版是1200X1000,各200dpi的349KB

隔天就给作品上色,毕竟黑白好像台普通了~
但是~说真的,黑白也有那个美感!XD
作业一向凭灵感,感觉蓝色跟主题相称就分layer上colour balance layer~

单单上两个图就要一个多小时了,毕竟要调shadow,mid tone,highlight 等~

整体用了两天多的设计终于完成了,很有成就感,是第一次的作业方式~^_^


×前


×后

-------------

我是夜猫子~通常很夜才睡,因为等入围成绩的名单的关系,就提早去睡~
但是都不能睡XD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突然睡了,睡的很舒服,很安静的夜。
似乎没有梦的夜,一觉就睡到天亮。

嘻嘻~为了比赛的事,也特地ponteng一天XD
说真的,带这种心情到学校肯定不怎么好过~

睡醒时已经11点多~
没错,十一点多~
不要见怪XD,我没上课就这个时间起床的~

猜我先做什么?

摇一摇滑鼠,按了电脑荧幕~ (电脑都没关~〕
点Internet Explorer,按Favourite,直接去彩虹漫画部落格看~

哈哈~现在想到就觉得好笑,似乎都没有意义。。。

还没有公布,所以就来这发文章~
对了,早餐跟午餐一起吃了XD

文章发完就一直刷新那个部落格~
就是这种举动,那个部落格的人气度才在一天升那么多XD

恐怖了。。。突然loading很慢,是更新的预兆。。。

公布了!!!

心跳很快,快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境界!!!

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在十几排的文章上扫描~

突然这刻凝注了我。。。没有T-Shirt的入围名单。。。

很慌。。。重看了文章很多遍,不停的。。。

然后得知,T-Shirt设计项目从缺。。。

本不知道什么是从缺,但是好像还有希望,我安慰自己。。。

一整天没有停止等待成绩,一直等,等,等。。。


越等就越慌。。。给他们发了电子邮寄。。。

脑海很多问号。。。

满满失望的10月15号就这样过了。。。

隔天没有上课,是公共假期,同样的生活节奏,同样的举动。。。

检查电子邮寄。。。没有回应。。。应该是公共假期所以没有回复。。。安慰自己。。。?

一整天我都忘了自己登陆了我的msn几次,很多次。。。为了一个答复。。。

在部落格明显的有了答复。。。

“T-Shirt设计×××××××××××取消了××××一份小礼物表达歉意××××××××多多包含”

这样的答复。。。

我感觉就是。。。被抹杀了,这样的感觉吧。。。?

我不知道。。。。。

过了12点,是17号,我无法忘记那个答复,那种心情。。。

我写了这样的一个评论:

http://pelangicomics.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5.html#comments

我现在很想说:

如果真的公布了入围成绩,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不会气,因为这是我能力不及他人
如果连入围成绩都省下了,比赛项目被取消掉,我很。。。生气。。。?

生气没用。。。

我找不到形容词,你可以替我填上吗?

12 note 【笔记】:

你好!我在 www.pelangicomics.com 看见你的部落格。。
我也喜欢画插图!
你有开Deviantart吗? 希望你可以来我那边看。。^^

http://freezingfeathers.deviantart.com/

 

嗨!
哈哈~刚刚在那个文章读评论时也看到您的部落格~
您喜欢插图哦!!好像还有漫画哦~XD

Deviantart吗,我以前开了一个户口,差点忘了自己有注册过XD

哇!都是手工上色的哦O.O 嘻嘻~跟我完全相反XD

 

那种感觉。。。就是不甘心啦!你好!我也是参加那个比赛被踹出来的。。。^^

 

如果他们能够说明怎样的作品才算有素质,再加上一个例子,比赛的结果怎样我都不在乎~

他们这样的作风,连我的朋友和家人都以“不负责任”来形容他们~

能说我们没素质又不见得他们能说明什么是有素质,主办单位到今天都迟迟没有对我们的评论做进一步的回复,是他们连什么是有素质也不知道?

 

我想在这里跟你说声抱歉,为我之前的言论…
在还没看见你这张帖子之前。
我以为你只是因为自己的作品没入围,
所以才一直在那里撒野。
对不起,很抱歉…

 

哦,没关系啦XD
你也不是故意的:)
只要是我回复过的评论,我就不会去想他了~XD

 

还真看得开啊~
我可就不一样了…
之前看到你的回复,真的有一种想冲过去扁你的冲动…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哦~
别生气…

 

不管是对还是错,自己清楚最重要,而也就足够了~XD

 

我确确实实很佩服你的口才!

 

哦?什么事让你有这种想法啊?XD

 

嗯。。。就是那些comments咯!如果是我,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反驳那些反对的声音。。。

 

哦~那些哦~

哈哈 XD ,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什么事都好,要清楚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原则,这样别人就会失去原则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