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颜】

毕业意味着一个梦想已实现,也预示另一个梦已开始,它带着快乐也带有伤心。
聚不是开始,散不是结束。
再见是为了明天,为了前途,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也不会因此而结束。
但我们不能往后看,只能向前望,这些只能收藏在回忆的走廊。
希望你我不会忘记这一刻,真挚的友情永远牵着我们的缘分。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5点50分左右,天还没亮,起床了
有人交待,要6点叫起床

星期六,不是睡到12点是不会醒的~今天例外~XD
嗯~今天是毕业典礼,7点15分前要到礼堂咯~
如果能像其他同学睡到6点半才起床多好~

起床后吃了简单又有爱的早餐,不是她就没有这早餐了

答应了舞伴。。。
嗯~不是~
是我提议大家,6点20分前要集合,做最后的训练

把道具衣服都放进书包,梳洗换衣后就出发了~

提议早到的绝不可以迟到,最好是第一个到~这个。。。我做到了XD
发短讯给他们~

大家陆续都到了~
特别注明!许广浩是最后一个到XD

门开了,上台练习~
嗯~不是练习吧~是计划等下怎样跳~

不愧是杂货店老板的儿子,最后一个到会不会是为了偷偷走私这把玩具枪XD

有了它这舞就比较像样~
×像样用对吗?? XD

说真的,这种舞台跳舞。。。
给我们拔河还差不多~
Moonwalk都好像脚抽筋~

这次提早来的好处只有提早适应舞台~
过后就在外面等了~

也不知道等到几点了,才开始可以注册~
不能怪他们,人手不足,大家也不是很配合,花多了大家的时间~

进场后大人物~

大人物都是爱迟到???
或许吧~XD

如果以后有机会让我当大人物,我会试看当一个早到的XD

之前读过一本书,里面有个文章,是个中五生写的

他/她这样写到:

“毕业典礼时,老师及前辈们说的话真的很有意义!只可惜我记忆力不好,不能完全记得他们说过什么。老师,对不起!!!很后悔当时没有更专心听。。。”

我是第一次那么专心听校长几其他3位前辈致词。。。

毕业典礼越是靠近尾声,就越靠近表演~
很紧张,紧张到。。。
不会形容= =

拿课外活动的奖状了~
哈哈~拿了些小职位也可以拿奖状,感谢~^_^

嘻嘻~其实头发剪到超短的~
上台拿奖状时,大会颁奖人还问我为什么剪到这样短XD

我就“嘻嘻”两声回答XD

校长很高兴呢~
如果还有机会,下次我剪个光头上台XD
校长会不会高兴到抱我XD

记得之前在学校拿奖时也是短头发,校长颁了奖还说
“你的头发很美”

用帅我还可以勉强接收,因为本来就不帅
用美就。。。
我找到了一个医生,找天有空我替她联络下~

这张奖状拿了不久就要换衣了。。。

恐怖咯~
不。。。紧张才对。。。

跟另4个舞伴到厕所换衣,等下就要表演了。。。

本来是第四个节目的,突然提前到第二,够力~

换衣时因为过渡紧张,panic到不知道要换什么先。。。

厕所都有人用
刚好有一间,那人才从厕所出来

,和,同时

是同时,0.000000000000001秒也不差

看着那空厕所

在我们的视线范围是绝对可以看到对方跟自己同时看上这空厕所的

没有人敢先靠近它一步,在我们周围的其他3到4位要赶着换衣的人也似乎被时间控制,看见确又不跟我们争

他们,想看,和,谁让谁,吧?

“你先用吧^_^”

“不用紧啦,你先^_^”

“没关系,你先啦,我可以等^_^”

“不用紧啦,你们先跳,就你先啦~^_^”

“这样啊。。。(难为情),好吧,谢谢^_^(感恩〕”

走出去,走进去

在赶着换衣然后上场的我,没有心情去消化刚才那不到一分钟的对话


那几十余几秒的对话

在说出每一句话前的考虑、心情、思考

在说出每一句话后的考虑、心情、思考

都用尽所有精神、智慧、勇气、礼貌


好像蛇,吞下一头小象也要用几天消化

在这样的一刻,用上的精神、智慧、勇气、礼貌
好像一口把十几粒方块糖丢进嘴里,就算过了一段时间,把糖都溶化了,甜甜的味道还不会那么快消失

事过两天我还记得

很清晰的画面,对话的语气,说话的表情


换好衣了,其他4位也好了

手穿着手套,抖起来自己还是感觉得到

在礼堂的另一旁等着,再过一分钟左右就上场了

我试着壮起其他几位的胆,期望他们也会这样做

到我们了,紧张到。。。

忘了司仪说什么,就只记得她说了"......Dangerous..."这个字~

掌声响起,我们进场了

身穿白色衣服,配上深色外套,一顶黑色帽子,一幅黑色墨镜,一双手套,一双黑色皮鞋

各就各位

从进场到那一刻,掌声没有停止

背景音乐响起了

..........................................................

夸张的音乐,越来越快的拍子

接着

类似Chicago Typewriter (Thompson Submachine Gun M1A1, 19世纪流行的枪)的枪声响起

我,配合这枪声,在最后一发子弹时倒在地上

自然的姿势

The way she came into the place
I knew right then and there
There was something different about this girl

The way she moved
Her hair Her face Her lines
Divinity in motion

跟着音乐,好像僵尸复活,慢慢爬起来

都是两天内练的舞步,不难会全记得

....
The girl was bad
The girl was dangerous

往裤子拔枪

??

枪呢?

在刚开始被枪射倒的动作太激烈,或许说演得很真实,枪掉了

只好以手当枪

一个翻倒在地

全场尖叫声达到最高潮

我躺在台上,听觉模糊

但依然听的很清楚,那些掌声,给不知名的人

爬起来,继续跳



...
But I loved it
'Cause it's dangerous

又一个倒在地

我很认真

好像无地心引力

爬起来,继续跳

尾声了,又一个倒地

同样

我很认真



掌声和尖叫声覆盖了音乐

我还听得到,那掌声

和我的呼吸声

我一直都听得到,那呼吸声

从被枪射倒,到被翻倒,到现在

给观众敬礼,离席

...........................................................

3分钟56秒的演出

从礼堂的左边门离开,兴奋得很

结束了,完成了

,没有一句称赞

要换回衣服,听说等下就要到颁毕业证书了

突然,忘记是谁叫我们穿回刚才跳舞的衣服

还好,只脱掉外套

穿回了,在礼堂外跟老师,朋友拍照片

Solo的MJ也一起拍

他显得跟我们有点距离

还是换回衣服了,走进礼堂

是吃的时间了~

哈哈~胃口一定会很好~

= =

只有老师和大人物的份~

我们的慢点到~

就大家一起聊聊天~

过后仪式继续,是颁毕业证书的时候~

同样是跳舞前stand by的礼堂右边~

跟几位朋友有说有笑

我亲爱的班长要跟我和照哦 O.O

哈哈~还被可爱的丽琪拉去和照

我拒绝不是我大牌,是我。。。

回想起,我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的~XD

还好你们是拉着我的手去拍的,不然我会后悔^_^

我的头发很短,答应了亲爱的班长跟几位同学等下看到Mr.Ng时要跟他开玩笑,问他:

“Mr.Ng啊~我的头发合格吗?”

哈哈~我是那种说到做到的~XD

我真的问了~

他回答:

“嗯~这个~已经超过我的要求了”

哈哈~他也回应了我的开玩笑~

接过毕业证书

什么感觉。。。?

你们填上吧~^_^


其他朋友陆续接过毕业证书

嗯。。。发现两个好朋友很孤单,过去聊聊~

哈哈~颁奖很好玩,可以跟一群人串通来一场尖叫和拍手~

许广浩,你又被提名了XD

每一班都颁了毕业证书后,就唱校歌

还没有毕业的,你平时可能会唱的很小声,甚至不想唱

但是我告诉你,你的这一天一定唱得很大声,会很想唱

这次的校歌是我听过最大声的一次

校歌后接着毕业歌

歌词我没有,歌名是毕业典礼的主题,《灿颜》

作词:淑慧 作曲:高恩

你们很棒! 真的

大家唱得很特别~

特别这字我没用错~

有人很认真,有人很伤心,有人很高兴,有人在玩玩,有人不要唱

很好听

我很想唱多一次

嗯~真的唱多一次哦~

但是有人这是去注意校长的表情,好像不高兴这样

我跟抗share一张椅子~没有唱

一个女同学问我们为什么不唱~

我说是校长不高兴所以不唱不是主要原因~

就开始时没有认真唱所以没有继续唱XD

唱完下台了~

至显很利害~还来“校长我爱你”~

他带大家跟校长说出几次“校长我爱你”

校长笑了

安心了

×搞笑

有一个人,在大家说“校长我爱你”时说“校长我恨你

只有我听到?XD

大家在礼堂拍了很多照片,我没有~

跟人,一段时间冷漠后,就很难在短时间变得很友好

明明是同班的,能够全班在台上拍班级照,但是确少了4个人也不知道

我还是老样子,比较喜欢跟好朋友混在一起

比起来,跟几位好朋友混在一起,比同班几年的同学混一起来的更高兴

我一直都这样想,现在也是,以后也是

不需要我点名,是我好朋友的,就知道你是不是

有得吃了,不是很丰富,但是吃得饱~

哈哈~我们很像。。。

乞丐

在一个我们的地盘做着吃,我很享受跟好朋友一起这样,不欢迎一些××××××××××××,只能破坏这种欢乐的气氛

你们两位,如果有人对你们招待不佳,我会替他们补偿的

当了乞丐,总算当个像样点的了XD

很多人要跟刚才跳舞的我们5个拍照

哈哈~我们很想。。。

明星

在一个我们的地盘拍照片,我很享受跟大家一起拍照片,不欢迎一些××××××××××××,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和贡献

你们两位,如果有人对你们招待不佳,我会替他们补偿的

来找我们拍照的人很多,嗯~就点名吧~XD
希望我都记得你们^_^
×瞬间失忆症的儿童开始点名

有:
子洋和贤凯
柔柔
亲爱的班长和亲爱的班长的朋友
Purple mountain
佩贞
丽婷
吴慧玲师
花生Gen师

还有。。。

本校,吉辇国民型中学,传说中的,绝对有传说的,很强的,很够力的~~~

校长 XD

校长也来拍哦~^_^

可惜,她不拿枪= =

要是她拿枪。。。你们有眼福~XD

,跟很多人和照

,忽略了两个人

,很过分

最少我最后还是跟他们和照了。。。

不要生气,我们还是好朋友!

大家回到七七八八了,我们也要回了~


灿颜
嗯,少了什么味道?
我有花点心思来想,但是想不到

嘻嘻~这文章的开场白是在我开始写了一两分钟时收到的简讯,读了两遍,就把它当开场白了XD

的确,写得很好
嗯,也少了什么味道?
我有花点心思来想,想到了

×续
是,我们的缘分造就了我们的友情。
真挚的友情牵着缘分。
我们要把这一切,写在梦的结尾。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