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颜•幕后】

这是《灿颜》背后的故事

×本人爱心建议读过《灿颜》后才读这个文章XD
点击>>> 《灿颜》

.................................................................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这天早上6点30分左右,起床了但又感到意外的疲倦,是6小时前处理朋友在毕业典礼要用的歌。

就这样没去学校了~

继续睡5个小时,起床时看看手机的未阅读短讯。
是他发来的

“今天××××××在学校玩Uno卡被校长捉,被禁止上台跳舞...”

我被这短讯的内容吓到停着脚步,但没有惊讶的表情

“×××××会代替他,但是不肯定他要不要.....你要不要代替?”

“如果有必要,我一定会.....”

本来就很想跳的~但是因为电脑中毒的事我忙到走不开。就算走得开,也不放心~

是机会吗?

我在想,如果××代替××××××了,我也想参与
因为
我真的很想参与

吃了早餐跟午餐后,开那个跳舞的影片看看

嗯~等下就要学了~

说好3点30分在老地方练习
我3点25分到达

迟到了
我不讨厌迟到
但是讨厌迟到了又不先通知

3点45分时大家到了

我在做简单到好像没有做的热身~XD

开始练习,应该是4点左右吧

对这个舞只有一点映象
虽然说影片看了30几次,但是被改过了怎样都不可能有深刻映象吧

了解了自己的岗位,了解了1/2的舞步
开始练习,好让能更记得~

平时喝水少,出外都不带水的~
因为离呈献还有40小时,每一份训练都很努力

到了5点半吧?
那时累坏了~
原因是~
没有喝水又不断练习,而且不是普通的舞步~

因为已经会了1/2的舞步,所以就大胆的休息~

他是很不爽,但是我的理由足够他不会凭他的身份责备我休息

“那~我的水,你拿去喝”

我是很需要水,只要喝几口,可能我就可以继续练习了

但是我不想喝

就不想喝

果然是好朋友,刚到就看出我心情不好

我没有说明,也不想说明,只说我要水

他过后帮我找了瓶水,也谢谢Rey XD

喝了就有干劲~
但是没有打算继续练习

大家在练习,大概练到7点

接着就想选一个在半场被翻倒的人~

广浩是初步人选~

我们在一个草地做示范

广浩一直都不敢尝试做一个翻倒的动作XD

的确,没有人知道这个动作的难度,有没有危险性等因素
又有谁敢说教~

他,可爱的在草地做了一个滚

嗯~是这个滚给我灵感,我就开始研究这个翻倒~
怎样才可以顺利的翻倒,怎样把危险性减到最低,怎样把效果发挥到最好

我应该想到了~

我要求大家给我一个空间,示范我的翻倒

×啪

身体摔倒在草地的声音,成功吗?

他们显得有点惊讶,连忙问我会不会痛

说真的,很痛

这算成功也算失败的翻倒斜了,全身的体重形成一股压力,先动地的右边肩膀承受这股压力,还有我47KG的体重
接着到我的右边背部,然后其他部分才动地

一开始就想尝试,现在试了~
很爽XD
很过瘾~XD
很想再试一次~

我简单的讲解了这个翻倒,然后又叫广浩尝试
他试了一次,在我的观察下,他好像摔得不会很痛

他好像怕了这个动作

如果他不跳这个部分,谁来跳?

我大胆的提出我要跳这个角色,然后又透过几次有进步的翻倒动作来证明我可以

他们用手机拍了整个动作,然后在分析几商量下~决定让我跳这个部分

得到这个结果付出不少,我的右边肩膀和背部很痛,是因为失败的翻倒导致的


回家了,吃了晚餐后就在房间研究今天学到的舞步

房间的空间不大,不够我跳

晚上12点时,我把电脑解装,在饭桌旁重装回,然后用在那进行凌晨练习

这可不简单,因为下午的练习让我全身的肌肉痛得很了,在应该休息的时候又要练习,根本是折磨我的肌肉

全身上下,没有一个部分是不痛的
因为我练到凌晨3点半
那时很不舒服,很想呕

再这样的状况继续练习,可能就没有机会看见明天的太阳了

后来决定去睡觉~

睡3小时后去学校,基本上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如果是全身痛的状况下就不同了
这痛延续到起床的6点半,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到放学,到我回家

回家了不可以休息,午餐没吃就要赶去子洋家练习

这场练习完全没有压力

就算离呈献还有19小时,但是还是很轻松
因为不是他

练习到2点就回家了,吃了午餐就准备等下2点半到老地方练习

很辛苦

睡不到5分钟
嗯,不是睡,是躺不到5分钟,就要出发了

如果敢迟到,我就。。。

还好没有迟到,我是第三个到

才停下电单车就要开始练习,也要把昨天的舞步给他检查

昨天才练习的东西,很难一时间记得完
我跳得不是很好

忘了我听到什么话,我一时间很挣扎

我有点想放弃,不跳算了

我很想顶他一句

我是急训出来的,能够跟我说这样的话吗?

后来我沉默了一下,最后决定继续,不要放弃

接下来的都练到很有压力

为了明天的演出,补习也没去了

这天练到晚上7点左右,接着去买了件跳舞要用的裤子

回家后,吃了晚餐,还是很锇
又煮了面吃,补充这两天的体力

这时,全身疼痛,肌肉,骨头都痛

我没有练习了,12点左右睡着了

............................................................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早上起床后还是一样全身疼痛

这时退出是不行的,唯有尽全力了



到了跳舞前,要换衣的时候

我们跟第3组的一部分人一起在厕所换衣

泳抗隐约听到某某人说一些东西...

“明明就不像,还要上台”

对说这话的人,我不想提名,但是我我想让大家知道一些事:

我们跳这舞,目的不是想模仿谁,只想好好跳完这场舞! 像不像是另一回事,更何况我们没有想模仿,这是我第二次说!
我们在演我们自己,不是说什么不像就不可以上台,麻烦有这样的想法的那个人用脑想想~
中五了,毕业典礼,想上台表演不可以吗?
谁管得了?
很利害跳舞就可以说这话?
很利害就可以大牌,在走廊大声放话,说“不想跳哦~”
一大早就交上名单说要跳,又在走廊说“不想跳哦~”,很有舞者精神?
要人家说“跳啦~最后一次了~”,要人家求你?
拜托,已经说要跳了,还放话说不要跳~
我们跳的不像,更好,我们就是爱这样~
你们行就来跳啦,需要3分钟56秒的舞步跟完吗?
这样才叫好?
这个叫模仿得好~
跳得不好,我们自己心知~我们一离席,在礼堂外现做的事你看见听见?
我在跟大家道歉刚才跳的不好,其他的舞伴也道歉
两天急训的成绩~
不~算小时的话是14小时,包休息和研究
麻烦下次说话用脑,掌声少就不爽?
我还以为这种动物绝种了,没想到我弄错了~
我回到家,开MSN,改掉我的personal message,我说:
Not great nor best performance, but a complete performance :)
不是一个很好,也不是最好的表演,但,这是一个完整的表演
跳不好,但是
我们都做到了
下台时的掌声不是音响系统的特效,你懂分辨吗?
我摔倒时伤到脊椎骨,视觉稍微模糊了
但是那掌声我听得很清楚
是给我们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台上的每一位,跳着的舞都不是一两小时学好的

那个翻倒,不是大家看的那么纯粹简单

翻倒的人需要靠一只手做支配,然后他要控制头翻倒时的旋转角度,必须要270度
出错的话,今天不是我在写部落格了
脚也是270度,效果才好
双手要同时在身体两旁

以上是肢体控制,翻倒下去时,不会痛吗?
完美的是全身同时动地,但是做和说不一样
很难控制什么部分先动地
如果说其他部分,比如手臂等就很简单,随便弯一点就行了
但是你的手臂能支配你的重量?
是翻倒的重力,在这种动作你的重量形成的冲击力
很痛的...
你有兴趣就试看~

我在拔枪(跳舞的其中一个道具)时发现枪掉了,是因为我之前的跌倒动作都很自然
我在台上的每一个跌倒,翻倒,摔倒都是自然的
我是完全放松,让身体自然的跌倒,翻倒,摔倒
你们有兴趣可以试试,完全放松倒地看看

拔不到枪时很慌,一时也忘了另一个道具,棒棒糖
那时就以手当枪
然后翻倒

这种心情翻倒我很难控制了
我一时控制不好角度,让脊椎骨最先动地

很痛
是整个过程最痛的

结束前的翻倒是第二认真的吧~
我很痛,所以累了
就直接自然的倒地

跳完舞,下台时走出礼堂的左边,还不知道某某人说“明明就不像,还要上台”,就听到不爽的话

“要是刚才×××××××××××××,这样就更好了...”

他既然先想这些,我彻底的失望了



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在一个自己的地盘吃东西,然后有拍照

“来来,跟你一起拍”

“来×××,一起拍”

他谁都叫了,你忘了他们俩。。。

没有那个人的支持,我没有可能上台了
他可以这样忘恩负义吗?

练习时可以有leadership的风范,但是不可以过分,他这样真的很过分

顶不顺他的人几乎是所有人

好好反省...

成功不是靠你一个人
是大家...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