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第1章】

呵呵~
续我的老文章~XD

×因为已经是一个月左右的事,所以就很省略的~ 只是把好笑、有趣、重点、分享和感想写下~ 所以不会很详细把15天的事描述~

--------------------

2009年1月29号

×续那天写的 http://leonwhisky.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31.html

注:这是我工作的第一天~XD 第一天很特别,所以就特别给它写了~XD

因为是第一天,所以绝对不可以迟到!!!

我在一早就想好的时间出发,这个时间是绝对不会迟到的~

从驾电单车出发,我就一直在想等下可能碰到的人事物~
还有我的应对方式~

有一点我最肯定的就是,不管我碰到谁,都要把笑容挂上~XD

整趟路途都不会很长,感觉上5分钟就到了~

我找了一个顺眼的地方停了电单车~XD
就是旁边停很多电单车和脚车的那边~
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地方~XD

我停下后就整理头发,头发是我觉得最乱的地方~

就在这当儿,有几个穿青色衣服的人走过我后面,有上下打量他们几眼,他们也是这样打量我~

应该是工作人员~
迟早一起工作的~XD

我拿了水瓶,文件夹什么的就进去了~

听杂货店老板的儿子说~一进去就可以看到Carlsberg的了~
而隔壁就是Yeos了,也就是我到时管的~

不过我直望去都不见Carlsberg的字眼~

我进去后走了走,想看看有没有搞错,好不容易才看到Yeos~
过后看到Carlsberg~
但是是相反的~
就是指直望去是Yeos,Yeos的旁边才是Carlsberg~

竟然爆假料==

我找不到杂货店老板的儿子,所以就看下时间,有没有来错时间哦~
是迟到了~

不是我迟到~
是杂货店老板的儿子迟到~XD

我电话联络了他,他说他要来了~

真的是蛇神哦~XD

多会儿他真的来了~

他说是一个aunty管我的~
所以要向那个aunty报到~

我们就到处找她~
过后还是找不到~

我们回到他的部门,向打电话联络她~

不过他没有她的电话,所以就想向别人问问~

就我周围一望~

看到一个女生
看样子差不多跟我同年
身高也跟我差不多
白色衣服
一身都很整齐
一头笔直的长发

嗯~不是吉辇的~XD

我问广浩(杂货店老板的儿子~ 这样叫很长,所以就用真名了~XD)认识那个女生吗?

广浩没有回答就走过去了,过后问了她有没有aunty的电话~
我记不好他们的对话了~
只记得过后她给了我们一个号码,广浩就打去了~

我也记得,借他电话的人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我们又开始到处去找了~

就广浩问着一些工作人员时,突然一个女生走来

我看她的穿着可以知道她不是顾客

她笑笑的走来,然后看着我们

嗯~是她了~

我先是跟她笑笑一下~
她就夸张似的放大声量跟广浩对话起来:

Aunty:就是他吗?
广浩:对啊,就是他~
Aunty:什么!!!你怎么找那么小只的来!!!
广浩:蛤?!
Aunty:哎哟~太小只了啦~~~怎样做工???
广浩:这样怎么办?
Aunty:没办法了,来了就来了~

我在一旁,很不好意思的被批评几次~XD

我们才讲完,就来了4~5个人,当中都是马来人跟印度人~
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跟高层
Aunty就跟他们对话了:

Aunty:Tengok~ Ini Yeos punya promoter~
他们:Apa??!! Dia??
Aunty:Ya~
他们:Aiyo~~~ Tak boleh la~ Kecil macam ini~ Mana boleh jadi promoter??
Aunty:Tak tau la~ Dia mia kawan panggil mia~ Saya pun tak tau kenapa kecil macam ini~
他们:Tak boleh tak boleh~ Kecil sangat, tak boleh buat~
Aunty:Tapi sekarang dia orang sudah datang, you tak mau dia nak panggil dia balik lah?
他们:无言×

我也是很尴尬的在一旁笑笑~XD

其实不止这些,他们讲了很多我忘了是什么很尖的~ 这些是我记得的了~XD

她接下来就开始教我这里工作要做的东西~

我们一路走着就一路讲~

她一直讲我太小只,连别人都讲我小只~
反正我刚才开始已经习惯了~

她带我去看卖Yeos的地方,有4个,三个大的,一个小的,就是买6盒的~

过后就跟我说这些完了就要替这些加货~
然后就带我去下货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进去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去的地方~
是他们下货的地方~

那个地方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很臭~
臭到一个很难行容的感觉了~XD

地上不是湿湿的就是有些泥~
左右放着很多好像是过期的食物,罐头,汽水什么的
都是臭到发出味道了~
还有很多很小只的苍蝇在飞~

她带我到一个印度女生旁边

那个印度女生拿着笔和纸
当然,不是普通的纸,过后我知道那个是所谓的resit

她又来了:

Aunty:Ini Yeos mia promoter~
她们:Aiyo~ Kecil macam ini, mana boleh???
Aunty:Tadi semua orang nampak dia juga cakap dia kecil oh, saya pun kesian untuk dia~
她们:Tapi dia betul betul kecil sangat, tak boleh buat oh~
Aunty:Semua orang cakap dia kecil, you lagi cakap dia kecil~ Haizzzzz
她们:You tengok ini, dia boleh tarik ini kah? (她指着一堆Yeos的水,有100多箱装着24盒的水,这样一堆她们叫一pallet, 她们是这样叫的)
Aunty:Ya lo, nanti dia tarik tarik sampai sakit, pengsan oh~ Susah nanti~
她们:So, macam mana sekarang?
Aunty:Takpe la, sekarang dia orang sudah datang, bagi dia buat lo~

她们就叫我试看拉一pallet~

说真的
我看一下
我是很有信心拉得动的

100 x 24 x 320 = 780000

100箱(她们叫“条”)x 24盒 x 320ml = 780000ml

如果1000ml = 1kg
780000 = 780kg?

可以这样算吗?

我们拉这种东西时用一种工具,叫着Jet~

我信心满满的拉动它!!!

你们猜怎样了?XD

答案是





这个pallet完全没有被拉动~
只是摇动几下~

我知道她们说我的本钱了

过后还是拖别人来拉了~

Aunty就跟我讲,这个工小只很难做的~

我了解

其余的比较简单,就是当pallet拉到摆放处时就把它们一条一条排上去~

这个我觉得很简单

我做着时有工作人员在看着,我就很努力的做
我尝试不要张开嘴巴,用鼻子呼吸

因为张开嘴巴呼吸就让它们觉得我很累了的感觉~

我这样做也是希望我多多少少可以得到他们的信心

排好了又来个pallet,然后又重复~
基本上第一天就是这样

不过在这一切结束前,就是这次下货的最后一个pallet时没有人替我拉了
这个pallet我算了下,大概有72条

72 x 24 x 320 = 552960

我把力气都注入双手,用尽全力拉动它!!!





我拉动它了

当它开始移动起来时,我再施点力气上去,让它开始accelerate起来,这样可以减少我的用力量

拉动它已经几乎用完我的力气,我辛苦的拉着,还要顾着迎面而来的顾客

有些顾客
没头没脑的
看到这样的jet来了还不会让路
夸张的就站着挡着我的路在看
有些就以为自己的trolley很小辆
有些没脑的连excuse me都不会

我连力气都用尽了
还要说出无数次的excuse me
都不知道那些人的脑用来做什么的~

终于是成功拉完自己的一个pallet
记录是72条

拉动这个其实是一个难度,控制那个jet就难上加难了~

不信的可以问那个广浩
我看肯定现在我跟他比一比
我比他还厉害用jet

Jet可不是容易控制的
重起来要停就momentum了
来不及就是你的货去kiss其他货
然后就尿了一地上

第一天的第一波就可以算结束了
我跟浩说~

“原来我的工作那么难,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容易哦~”

接下来就是站着,有顾客来就推销~
有时还会替顾客把一条一条的水放上trolley

这样的工作维持到第二天了~

第一天做完,回家时就是全身痛

而且胃口打开~

过后就休息了,为了明天

做完第一天的感想:

我累计了40块
明天还会有更难的挑战

一定可以的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