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第4章】

这一章,我要跟大家说一个关于

两个卖Yeos和Jolly(Shandy)的马来人的故事~

-----------------------------------

故事的开始,我先来介绍一下这两个马来人~XD

他们就是~

第一个~ 我~XD
第二个~ 广浩~XD

“等等!!!两个马来人??有介绍错人吗???”

没有介绍错~
当然,也没有说错~
的确是马来人~XD

哈哈哈哈哈~XD
没错~
那两个马来人就是我和广浩~
×顺带一提,广浩就是杂货店老板的儿子,也是Carlsberg promoter,介绍我来这做工的~

嘻嘻~
为什么我说马来人啊?~XD

故事还没有开始就不知道咯~

[Clear throat]

这两个马来人,我卖Yeos,广浩卖Jolly(Shandy)~

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其实不是马来人~
但是我们在这个故事,是被冤枉成马来人的~T.T

就先讲我的~

Chapter 1 【莫名其妙】

×我站在一旁,挂着笑容,没有说话
×来了一对华人夫妇顾客

夫:这个是Yeos的咯~要买吗?(方言)
妇:Yeos的比较好喝吧~买这个咯~ (方言)
夫就看我一眼,我跟他笑一下~
然后...
夫:En~ Hello~ Saya mau ini 2 kotak~
我:你要两箱是吗?(方言)
夫的表情很惊讶,眼睛稍微睁大了点
夫:是啊~ 给我这个两箱~ (方言)

Chapter 2  【我误会了~】

×我仍然站在一旁,挂着笑容,没有说话
×来了一个3个人的家庭

儿:妈妈!买这个~ Laici的~ (华语)
妈:不要啦,太甜了~ 问爸爸要买什么的~ (华语)
爸:呐~买菊花啦~ 这个比较好~ (华语)
儿:买Laici啦~ 很好喝啊!!! (华语)
爸:这样啊~ 菊花两盒,laici一盒咯~ (华语)
他推了手推车来,然后准备拿laici放进去
不过这之前,他看着我,然后...
爸:Ahhh~ Boleh ambil ini 2 kotak untuk saya ar?
我:可以啊~ 两箱厚~ (华语)
×妈笑了~
爸:哎哟~~~ 我误会了~ 我以为你是马来人~ 对啊~ 拿两箱给我~

Chapter 3 【Awak Orang Cina kah??】

×我仍然像之前一样的表情
×来了一个华人老婆婆跟一个印度女人,一起走的

婆婆:Ah~ Ambil ini 2 kotak untuk saya~
我:Yang ini? OK~

我放好后,老婆婆跟印度女生说话,用马来文~
我想她应该是不会华语的华人吧?
突然...

婆婆:Awak orang cina kah??
我:Saya?? 是啊~ (方言)
婆婆:哎哟~ 我想你是马来人啊~ (方言)
我:哈哈~ ×无言 (方言)
婆婆:但是厚,你为什么剪一个这样像马来人的头发? 我还以为你是马来人~ (方言)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汗+无言
一个老公公走来
婆婆:你看这个人是华人来的~ 我还以为是马来人~ (方言)
公公:是哦? 现在的华人很像马来人,马来人很像华人的~ (方言)
婆婆:你看~ 他的头发最像马来人了~ 为什么剪这样像马来人的头发哦? (方言)

Chapter 4 【哈哈哈哈哈哈~】

×我表情和站姿跟以上一样
×来了一个5人家庭

成员一:这个水是Yeos的~ 不知道多少钱厚~
成员二:你看一下它有没有写?
成员一:没有哦~
成员三:呐~你问看那个人(我)看~
五个人都望着我,我跟他们笑了笑
然后...
成员一:Ennnn~ Hello~ Yang ini Yeos mia harga berapa? Takde tulis harga oh~
我:十一块九十八分~ (华文)
我讲完,我们六个人都突然安静了大概两秒,面无表情
然后...
大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成员一:哎哟~ 我还以为你是马来人哦~
成员二三四五互相对话:是咯~ 我也是~

Chapter 5 【华人?!】

×我仍旧不变~
×来了一个4人家庭

妈:嗯~这个要4箱咯~
她说完,然后跟儿子们准备分别拿4箱放进trolley
突然妈妈看着我...
妈:华人?!
我:是啊~
妈:哈哈~ 来帮我拿多2箱~

----------------

怎样~
看到这里的人有什么感想~

我声明,我是pure的华人= =
只是顾客当我是马来人~
想知道原因,如果有认真读完的就知道吧~XD

我真的会很像马来人吗~T.T

其实这些只是我选出来的精选罢了~XD
我工作了15天,根据我计算,有28群不同的客人把我当做是马来人,主动跟我说马来文,然后等我用华文回复时他们就笑笑,有的道歉,有的假装没有事,然后用华文跟我说话~

可惜达不到30个,不然就平均每天有2个顾客搞错~

这个是第一个马来人的故事~

现在要说的就是另外一个马来人的故事~
他就是广浩~
同样是Pure的华人~
卖Jolly(Shandy)的马来人~

×他除了因为马来人的事好笑,还有关于他卖的Jolly Shandy也有笑点~

Premium Chapter 1 【Ada Shandy Arrh?】

×这些都是他跟我说的~

顾客:En~~ Hello~ Ada Shandy arrh??
广浩:呐~这个就是Shandy咯~ (方言)
顾客:没有~ 我要那个红色的Shandy~ 不是这个的~ (方言)
广浩:那个没有卖~ (方言)

Premium Chapter 2 【这个不是Shandy!!! 这个是Jolly!!!】

顾客1:哎哟~ Shandy在哪里哦? (方言)
顾客2:过去那边看,好像有哦~ (方言)
顾客1:嗯~ Hello~ 这边有卖Shandy吗? (方言)
广浩:呐~ 这个Shandy咯~ (方言)
顾客1:这个哪里是Shandy!!!!! (方言)
顾客2:蛤?? 那个不是Shandy哦?? (方言)
顾客1:不是!!!这个不是Shandy!!! 这个是Jolly!!! (方言)

Premium Chapter 3 【这个是什么? Joll ?】

顾客1:有Shandy吗?
广浩:呐~ 这个就是Shandy~
顾客1:不是啦~ 这个那你是Shandy~ 这个是什么? Joll ? (他漏看了y,读成joll)

Premium Chapter 4 【Jolly过后是怎样读?】

×这个有Pepsi promoter加入 ,叫他永发

顾客1:有Shandy吗?
广浩:呐~ 这个就是Shandy~
顾客1:蛤~ 这个是Shandy吗??? 哪里是~~~
永发:那么这个是什么?
顾客1:这个是Jolly~
×顾客说完走了~
永发:Jolly过后是怎样读? 不是写着Shandy吗??!!

Premium Chapter 5 【Bukan!!! Ini bukan...】

×一个一看就知道是华人的顾客走过去问广浩
顾客:Ada Shandy ar?
广浩:有~~~ 呐~ 这个就是Shandy~ (方言)
顾客:Bukan!!! Ini bukan Shandy!!!

---------------------------------------------

不知道以上这五个真人真事有没有让大家笑傻掉~XD
尤其是最后一个~
Bukan!!!!!! Ini bukan Shand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那个可爱的顾客一开始先误会广浩是马来人~
然后用马来文问~
广浩用华文回复~
他是华人,所以听懂了~
但是过后坚持用马来文说~
Bukan!!! Ini bukan Shandy~

笑点在他知道他是华人了还坚持自己的直觉,有用马来文~XD
还有~

Jolly Shandy明明就是Shandy嘛!!!
为什么大家都说不是呢?

夸张的还说~
这个是Jolly~ 不是Shandy~
有些就说是Joll~

我替那些顾客跟Carlsberg 出版的Jolly SHANDY说抱歉!!!
记得多打广告~
强调你也是SHANDY!!!

因为我们如果明年还做这间,我们不要再解释了~T.T

对了~广浩也跟我一样有28个人误会是马来人~XD
我们打和哦~XD

还有,明年如果还做的话,不要被误会是马来人了 T.T

-----------------

那么到这里呢~
这个《马来人卖Yeos和Jolly SHANDY》的故事就结束了~
谢谢阅读~XD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