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第5章】

只要有工作的人,不管是做哪一行,多少都会从中发现一些平时大家不知道的内幕事件~

尤其是像我做这行的~
而且是第一次做~
肯定会发现很多让我觉得震撼的事~

这章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可能大家不知道的内幕~

----------------------

通常第一天工作的人,可能就这天发现了些震撼的事物~
但是对我来说,我的第一天视乎是没有太多值得我说上震撼的事~

我想这个是表面的隐藏~

第二天开始,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就慢慢浮现了~

还记得我第一天工作没有去过楼上的货仓,因为那天货是直接从卡车下的~

之后我去货仓后就知道了很多秘密~

人不是完美的,在搬货,丢货~,接货的过程中,偶尔会有失误~

搬货的失误,就是不小心把货都弄倒~
丢货的失误,就是不小心丢矮了或者高了~
接货的失误,就是不小心手滑了~

这些失误,对那些可怜的货~ 是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比如我的Yeos水~

有一次我接不好,结果整条就直接甩到地上~
这么一甩就是“漏尿”了~XD

第一次时,我就很慌张~
我想我可能要赔赏了~
但是那些工作人员说:

"Return"

他们面无表情,好像没有事发生这样~

听完我还傻傻的,结果一个工作人员就把那条漏尿的水拿去一旁,就随便找一个地方放下,然后继续准备工作~

就有一次,我想知道什么是所谓的Return,我到货仓看到很多坏了的货,全部都放在一个、trolley~
臭到不行那种,还有很多飞虫在周围飞~

当那些货的卡车来时,他们下了货后,就把这些所谓要return的货拿给他们,他们就可以得到损坏的货的赔赏金~

我想只有自然坏的货才可以return吧~
但是我发现,这里的货都是可以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二损坏,然后就return~


说到return的事,我还想到一个更够力的~

就有一次,我的工作算是结束了,所以就很有空~
我的上层就很不爽我那么有空,所以就叫我去做其他工~

他叫我去下货那边的水沟旁,“解决”那些要return的货~

所谓解决就是:

1
把要return的水收集
2
不管里边的水有没有还可以卖的,就叫我用刀片把那些水盒割破
3
然后把里面的水倒出来
4
空的水盒就装在一个空的箱子里

然后等送货的来时,他们就把这些空水盒算算,然后当着损坏的货return

很震撼是不是~
我真的觉得这种做为很无良~
但是我有没有资格不要做...

结果我还是做了...

应该说
Econsave无良吧...


读完上面的,你们可能觉得,在里边卖着的货好像是很好的,没有损坏的

其实,还有大家不知道的一些事...


在货仓里没有椅子,没有很足够的楼梯,没有足够给脚踏上的东西~

就这样,这些货就代替了以上缺乏的~

工作累了,大家就自然的坐上这些货
不够高度,大家就自然的把货物当楼梯,当着增加高度的道具

然后这些货,就送到里边的department卖~
顾客就买了~

呵呵~
所以我一直叫我朋友和家人不要来Econsave买东西~

不过我想其他的超市也这样的~

不过能就尽量去其他超市试试运气,好过Econsave的吧.....



另外,我还发现一些东东~

就做这行的很吃力,尤其是在货仓里~
搬货搬货搬货~

我发现有些时候那些工作人员工作累时就偷偷喝货仓里的水~

他们喝那种免费的水,就是指那种赠送物~
因为有时他们return了那些有送东西的配套,所以之前一起送来的赠送品就多出了~
他们就累了就喝~

这些连上层都不知道的~
我也是幸运才看到的~XD


就刚才有提到return~
他们除了return坏的货,不小心损坏的货,还有特地损坏的货~

就有一次,我的工作算是完了,上层就叫我去排罐头~

那些罐头的return标准很简单~
就是有凹凸就可以return~

有些罐头只是一点点的凹凸~
他们就拿另一罐去敲击那个一点凹凸的部分,让它凹凸明显些,然后就可以return了~

我想那么多的超市,Econsave可能就是平均每日return最多货的了~



好了~
不说return了~
Return的东西很多~

就说说一些恐怖的了~


就那些在卡车运下来的货,都是用人工一条一条搬下来的~
如果他们发现什么有问题的货,就是可以直接return的货,他们一定知道,所以可以不用搬下来~

但是我发现的却不是~

有一次,Econsave下了很多货~

在下了菊花一pallet后,就用jet拖来department然后我排上去~

排着排着我发现一些漏尿货~
几乎是尿到湿掉了~

那么湿的损货他们也搬过来~

这个算是小事~
过后来的就恐怖了~

下了菊花,接下来就下豆水~

当我搬着搬着时,突然我闻到很臭的味道~
我还傻傻看了我的鞋底有没有踩到粪便~

当然是没有~
过后我就怀疑是那些货了~
我看了看~
没有看到什么肮脏货啊~

我就继续排~
我越排就越臭~

过后臭到极点!!!

我就慢慢看看那些货~

结果我看到了~

有一条,它的其中一盒的上面破了一个洞,那个洞大概有拇指的两倍大
洞的周围都黑黑的~
那盒的周围其他盒,那些颜色都退色了~
然后我把鼻子靠近,那个味道更加臭~

我拿起那条,然后丢到一旁

这么一丢,那个洞就溅出他的“精华”~

那些精华就喷到其他的货~

就这样,其他货都臭起来了

我排完这些就赶快把那条超臭的拿去return

真是的~
搬着的人怎么可能没有发现这么一盒“精华”啊?
真的很假~

那些被喷到的货就在department那边发臭~
我都不敢过去站了~

我还叫广浩去嗅嗅那个味道~XD

他说很像planta的臭粪味~XD

就这样,我就在Carlsberg那边等那堆臭货被买掉我才回去~XD

很够力下,大概半个小时就卖掉了~

而且有一个我知道是谁

是我去年的Biology老师...
你们知道是谁吧.....
Miss Thai~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开口跟她说...

或许对一个教Bio的老师来说,那个味道很正常 = =

我想这次新年喝了那些精华的人应该不敢再买豆水了~XD

广浩过后也不敢买了~XD

----------------------------------------

以上的都是真人真事~
都是本人的亲身体验~

看完的人,自重 >.<

以后买东西要小心点哦!!!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