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第1章】

这份工多数是做长久的了~XD
干脆给这连串的文章起个名~XD

就电脑技术菜鸟日记吧~XD

因为我真的很菜鸟呢~XD

通常都会在工作回家后准时更新~
过后的更新就没有那么快了~

因为要自修的事~

好的~

现在就直接进入文章了~XD

记载的是我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内容~XD

-------------------

昨天老板娘要我和Rey其中一个在今天去PC Fair下货~

过后我因为特别喜欢这类工作~
所以就跟Rey抢掉了◎◎

其实都没有好好问Rey要不要去呢。。。



如昨天说好的
早上9点15分前就要到店集合了~XD

今天都很棒呢~XD
准时在8店起床~

提早做好工作前的准备~
出发~

带着很期待的心情去~XD

到底到那边下货会有什么趣事发生呢?
真的超爽的~XD


我是第一个到的~
等了一会
权能,就是之前跟我打篮球的朋友
还有昨天我忘了名字的哥哥
其实叫德彬~XD

应该是这样写吧~XD

他们俩也就到了~

我们就等老板娘来载我们~

同样是不会等很久~
一会儿后就到~

哇~
老板娘的车好有气派哦!~XD
很舒服~XD

只有我们三个上了就出发了~XD

路上有车里播着的My FM~
还有老板娘常常说电话的声音~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提到电话~

其实发生了一个超好笑的事~XD


就权能坐副司机的位置
我和德彬哥做后面

然后老板娘突然想用电话
那时。。。

老板娘:“你坐了我的电话!!!!”
权能 :“蛤?!”
×老板娘在他的屁股周围找找,找到了~XD
老板娘:“你坐到我的电话裂了。。。”
权能 :“蛤?!”
老板娘:“蛤~怎么办??”
权能 :“。。。”

呵呵呵呵呵~XD

权能把老板娘的电话用屁股坐裂了~XD

不过好在她没有生气
还好电话还可以用~XD

那时大家都大笑呢~XD

然后一路上就平安的到达在Pacific周围的另一件IT Zone了~

我们先去他们的SOHO


什么是SOHO哦~

之前在Canon Printer的catalog看到这个字~
好奇是什么就去上网查了~

原来是Small Office/Home Office
写法是SO/HO

就在他们的SOHO后面上货~

主要是把那些要在PC Fair摆放东西的铁架,铁网,木板等等东西带去~

那边有一架卡车~
我们就几个搬这些蛮重的东西上去了~XD


除了有我们三个人
还有一个叔叔~

他样子很亲切的~
感觉不会很凶~
原来人可以貌相~XD

就我们有时傻傻不会怎样摆东西
他也不会骂
不会大声
都是很亲切的跟我们说正确的方式

然后我们总算把全部要用的东西搬上了~XD

过后就去他们的另一间SOHO等~


那间是一个小小的办公室
有四个姐姐
都是女的哦~

然后有很多printer的catridge和toner~

我们因为搬了货很累
所以就想进去吹冷气

进去了就坐在一台冷气下吹~XD


无聊的我就观察她们的工作~XD

她们不知道在做什么~
只知道她们常常要接电话

电话打来
接起来
“Hello,Magneton”

都是这样的~XD

不知道为什么不是说
“Hello,IT Zone”

应该是部门不一样~

可能所谓IT Zone只是店的名
SOHO真正叫Magneton
×应该是Magneton,大概这样的发音


SOHO外面放这一个捉老鼠的铁牢
里面有一只笨老鼠

听她们说是在这个SOHO捉到的~XD
真的是笨老鼠~
连女生设的陷阱都中招~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有一个姐姐
他突然看着我
然后说。。。

“这个这么这样小只的???今年几岁?”

“哦。。。呵呵呵呵~今年。。。18~”

“哦~很小只呐~~~”

“呵呵呵呵呵。。。”
×无言= = 在Econsave也被很多人这样说无数次了~XD

“如果我好像你这样小只就好了~ 你看我,这样大只~ 太大只了~ 像你这样小只就好”

整个SOHO的所有人都笑了~XD

等了会儿
一架更大的卡车来了~
我们就把东西搬上

这时来了更多人

基本上人多到我只搬一两箱东西~XD

过后我们就出发去Pisa了~XD

同样是坐老板娘的车~
老板娘真的很好~

他带我们去打包一些吃的~
打算给大家都买一盒~

买了后就往Pisa出发~

路上我睡了~

所以到达前一会儿我才醒~

到了那边
有很多卡车在下货
都是做着等下我们要做的东西

我们停了车
然后就开始搬货了~

我们把卡车刚下的货推进Pisa
然后一直推到我们的地方

一路上都很远

其实我们的地方是最远的
就是指整个PC Fair里
我们的那个地方是离下货的地方最远的

够力= =

先把铁架拿去

然后那个亲切的叔叔就教大家怎样装上

大家就开始干活了



结束后
我们就等我们的货来~

因为刚才只带进铁架等等

我们就吃老板娘买给我们的饭盒~



过后货来了我们就开始搬货

主要是把铁架弄上
然后把货放上

这个从下午1点左右做到6点左右

这段期间都是把货放上去

有一次就是去卡车下Printer
本来没有我的份
但是老板娘还特地提名我去了

哈哈哈哈哈~
试看咯~XD
反正在Econsave都做惯了~


我们把货下了
然后用Raping Tape rape它~

都是在Econsave学过的dongxi
我都懂

但是那个亲切的叔叔就全程rape完
他更加厉害呐◎◎

大概是他们看我太小只
所以就叫我顾着卡车

下了的货是他们推去的~XD

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在Econsave时一个人拉100pallet的水呐~XD
我还没有搬出来讲~XD

看货也好~
可以休息~XD

然后有一个人也来一起看货
是在Pacific的IT Zone的工作人员

他样子坏坏的
好像20几岁的
我没有主动跟他说话



他突然问我几岁

“今年18”

“你猜我几岁”

“嗯~大概19,20吧~”

“呵呵~我还小你1岁”

怎么可能啊!!!

“真的吗???!!!”

“真的啦~ 你92年的是吗?”

“是啊~”

“我93的~ 小你1岁咯~”

我真的看不出他的哪里小我1岁~

不要说跟我比
跟其他92年的比
他怎样都没有可能小1岁

然后他问我工作的东西

我就跟他说我昨天猜做第一天


当然
我必须问回他


我听到的答案
完全把我对他的印象改变






15岁就没有读书了
出来工作
一天赚1000到2000块

是的
是一天
他走偏路
卖毒

每天都带着刀去讨债
他负责让槟城的毒品“游泳”
从中赚了很多

他的背后还被砍一刀
他还给我看疤痕
是真的一疤
很大的一疤
绝对不是假的
缝了70多针

他砍过人
坐过牢

过后因为朋友都失手被捉
剩下他
他因为害怕
所以就走回正路

他说
以前一个月花3 4千块
现在在这里做工
做到好像牛猜赚不到1千
又是回家看到自己的手
都觉得很辛苦
但是没办法
这个就是正路
走上了就要适应



我安静的当她的聆听者
没有尝试打断他的对白
更不希望有人来打扰


听完真的很感动
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只是静静的坐着
消化刚听完的一个故事

虽然是一个不到10分钟就说完的故事
但是我听到这个故事有很多天的挣扎
是很多天的



其他人来了
我们继续下货

是最后一趟了~

下了货就回去搬货



其实这整天的工作好像很普通
但是感觉很有压力一下

因为我记得我第一天去interview时老板娘强调

她不喜欢看到员工没有事做

所以当我发现我没有东西做时
我就要拼命去找东西做

有时真的找不到了
但是又看到别人在做着东西

真的很怕她来骂我~XD

一直注意她~

不知道有没有事~



搬货结束后我们就用一条步把我们的地方遮上

有一个很可爱的人
对了
就是那个很亲切的叔叔~XD

我发现他越来越可爱好笑了~XD


因为他太亲切了~
所以我完全没有发现他骂人的证据~XD

他怎样“骂”人呢?~XD




当我们在排东西时
如果我们排的不好
他看到了
他就。。。。


“你这样的排法太没有创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原来“创意”是可以这样用的~XD

“我们排东西要有创意~ 呐~ 要这样排~”

哈哈哈哈哈哈哈~XD
超可爱的~XD

而且脸带笑容呢~XD


我都忘了他说几次创意了~
所以也证明我们真的很不懂创意~XD


就在把我们的地方遮上布时
那个刚才跟我说他过去的弟弟很明智的把东西做好

因为那个大家都不会把布放好
他出马就弄好了

那个亲切的叔叔看到了就拍手
然后说:

“你看,这个人很创意哦~ 很厉害!! 来拍手拍手!!”

哈哈哈哈哈~XD

真的很好笑的叔叔~XD

然后我们布放上了
就要离开了~

听说是去吃晚餐~

老板娘真好
午餐晚餐都请客呢

我们决定了地方后就离开

然后那个亲切叔叔就推着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回去上回车

我跟着他后面走

他突然说:

“哎哟~ 你们这些年轻人哦~ 都欺负我的~ 看到老人家在推东西也不会帮忙吗?”
×开玩笑的语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种创意的东西,还是让创意的人来做~”

哈哈哈哈~XD
他直接无言~XD

跟着我一起笑~





就这么一天
大家的关系都算很好了



过后我做老板娘的车去一家餐厅吃火锅
是全部人一起去

哇~
老板娘真不吝啬啊~

吃了不少好料~

吃得很饱呢~




吃的东东就不说了~XD

吃完就回去了~

回去时已经9点20分了


就这样
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





明天就PC Fair的Actual Day了~

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场合呢?
有什么有趣的事会发生呢??

真的好期待啊~XD
第一次工作到那么期待工作~

看来是我喜欢这份工作的原因吧~XD





第二次去Pisa的Pikom PC Fair

第一次是以普通人的身份

第二次是以exhibitor的身份



那么大家就一起期待明天咯~XD




大家在Pisa Pikom PC Fair见^_^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