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第2章】

这几天的时间表排得很满~XD

好不容易才在晚上熬出点时间来写~XD

我就把在Pisa Pikom PC Fair的东西写上这个文章了~XD

--------------------

Pisa Pikom Pc Fair从4月9号开始
4月11号结束

总共3天的PC Fair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总算是熬过了~XD

如前篇文章提到
大致上
货已经搬到那边了

所以9号当天都没有搬太多
只是多载几台Printer去

第一天我们很早出发
大概8.30就要出发
然后一起在Pacific的SOHO集合

到那边时都很期待着

毕竟是自己的第一次~XD

时间一到
我们这些Exhibitor可以进去了

把昨天放上的布拆下
然后准备跟其他的摊子抢生意了~XD

大家忙得手忙脚乱

基本上那时的心情还不错

只是在那边工作的压力就有些大

有时我自己的东西做完了
我必须快点找其他东西做
因为老板娘不喜欢我们没有东西做
然后站在那边~

所以就拼命的找东西做~XD

然后突然老板娘介绍我去做一些东西~XD

就是派传单~

刚接上这个任务感觉很不舒服的~
因为好像很闷
很不爽的~

但是过后老板娘叫多一个人来跟我一起去~XD

当当当当~
他就是之前提到的亲切叔叔了~XD

他的名叫Peter
过后我们就称他Peter吧~

因为跟他同行
所以突然很爽~XD

因为跟他一起就会发生很多有趣事了~XD

Crew
就是Pikom PC Fair的高层透过Speaker通知所有Exhibitor
说那些Visitor将会在10分钟后进来

我们也收到老板娘的命令~
马上出发去~



老板娘很厉害
要我们去大门口分传单

因为我之前来过这个PC Fair
所以我知道这个PC Fair的flow是怎样的

就入口一定只有一个
一进去唯一的入口后就是第三层
而第三层是椭圆形的
只是one way flow

我就带Peter去大门
×Peter好像第一次来

我们在那边stand by
等待大门打开



大门开了
Visitor都进来了

我们俩拼命分传单



分传单要有技巧

而我觉得我自己有的就是这些技巧~XD

1.必须脸带笑容
那么别人就会觉得你和你亲切
然后接下你的传单

2.必须适可而止
在适当的距离分传单
不要死缠烂打
这样就算别人接下传单也不会高兴

目前须要的是这些技巧

我们把传单分给大约80%的visitor

突然
来了一个人

他的牌子写着Crew
糟糕

我记得老板娘在吩咐任务时说到
如果被人家赶就要回来

看来是要被赶了

他说我们不可以在这边分传单
只可以在自己的counter分
这样会影响其他人

他是用英文说的
而且很生气

我和Peter就收拾东西
然后离开了

我们跟着人群走

突然
Peter叫我在这边派传单

哈哈哈哈哈~XD

真厉害哦~

我们简直只是换了个地方分~

刚才提到
因为Pikom PC Fair的flow是one way的~
就是指这些入口进入后都是one way

我们就在路分

这种方式也是可以算是把入口的visitor完全封住

我们也成功分了很多

在我们分得好好的时候
那个Crew又来了

同样的垃圾警告
不过加了
“No more warning"

这种东西很吓人一下

我跟Peter就离开了这里

走了一会儿
我们又开始分传单了~XD

同样是封住入口

才分不到几张Crew又来了

他换了点

“Last warning"


我们这次就乖乖的离开这个入口

我们回去中间的地方
无奈的想办法

这时
我们想到好方法了~

凭着我懂这个flow
凭着Peter的乖主意

我们在进入这个center的唯一入口分传单

因为刚才都在第三楼被警告
现在在第二层
而且是第三去第二的唯一入口

我们俩封住入口

把传单分给visitor

就这样
传单分掉了80%

肚子都饿了~
Peter去拿订好的饭盒带来~

我们轮流派传单
轮流吃午餐



就这样
我们持续这个派传单的任务到1点多

都不知道我们摊子那边是怎样的状况~
肯定很多人呢~XD




就当我们派的好好时
那个垃圾Crew又来了

警告我们多一次
我忘了他说什么~

我们就这样回去了~


后来老板又叫我们去派~
我们也服从了~

我们一边逛PC Fair一边派~

这招够厉害吧~XD

走着走着我们又回去入口派~

然后又被警告~

再一边走一边派~




就这样
一整个下午都这样做~

累了就去休息

过后就乖乖回去摊子附近派了~

在摊子周围派要有特别技巧~

1.注意客人的眼神
只要他们不是那种很亲切行的人
我就不怎么想派给他
如果他们眼神看着我们摊子里
我就直接派给他
因为他们已经用眼睛告诉我们他要传单了
如果他们只是路过
我就不怎么会派给他们了

2.不要当哑巴
派了传单不等于什么都解决了
我们也要跟他说些东西
比如“Please take a look,Sir”
他们也会很礼貌的答谢你
而且你也给他很好的第一印象

我常常跟着Peter一起派
我们派着派着就看电视机或monitor的video

有些在卖monitor的就开着注明影片的trailer
我们就在那边一边派一边看

很享受~XD

差不多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然后就有些很好笑的事发生~XD

就有一个很可爱的人
是个男生
是Pacific的IT Zone来的

我有次站在他旁边派
然后看到他手抖着把传单派给别人

我看到了直接狂笑~XD

因为这样好像很可怜
派传单到手都抖了
要别人可怜他而收下传单~

很好笑~XD
如果加上两行眼泪就跟好笑了~XD

过后我就模仿他

我就这样派传单~XD

果然很搞笑一下~XD

有些人跟我接了传单后看着我笑
我也跟他笑笑~XD

有些很严肃的~
收到后就脸凶凶的看着我
好像不可以开玩笑的感觉~

就有一次
跟我作同一间IT Zone的那个女生,丽菁

她在我旁边派传单

然后我就这样手抖着派一张传单给一个路过的人

那个人是男生

他本来望着我们的摊子路过的的
但是我给了他传单
他就停下来
然后看着我

笑笑的接下传单
然后说

“你很可爱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我就笑着回复他
丽菁也狂笑了~

然后他就跟我们聊天~

他说完我可爱后就伸出手

“Hi,我叫Anthony”

我还记得他的名~

我也跟他握手

“我是Leon”

然后她就跟丽菁问好

我们聊了刚才我的搞笑动作~XD

之后他突然问了一句

“你们两个是couple吗?”

我滴汗~XD

我们就不停说不是不是~XD

然后丽菁就说她大我2岁
我说我小她2岁

他说:

“你们两个看起来很配~还以为是couple~”

无言~~XD






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

吃了很多宵夜
因为在那边的便当吃不饱~XD

吃完就睡了~XD

继续第二天!!!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