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

一个小小的更新
是一首很好听的歌

特别为这个文章配上的

声音有点沙沙的

不要以为是我这首歌quality不好
其实这个是radio version
就是指本来就这样的

同样是*Eden的BGM

希望大家可以听着这首歌
读着这个跟歌相应的文章

------------------------

今天很高兴的说~

下午的5点半又是我篮球菜鸟去打篮球的时候了~XD


打着打着
已经有3个月左右吧
开始觉得自己开始升级为第二级的篮球菜鸟了~XD


之后我们喝了水
然后去星期日的学校食堂休息玩玩


随后都会去吃晚餐

决定了很久
也换了很多地方

最后决定去KFC~XD

3个兄弟去排队
剩下我和Rey在楼上坐着占位置


我们开始聊了些


其实跟Rey独自聊天
以前还念着中学时算常有的

就坐在一起
常常聊天
偶尔也聊些很私人的东西


今天聊的
不是什么玩笑的东西

其实后来想想
是很认真
很严肃的事



长大以后
大家都怎样了



长大
是几乎每个人活生生必要的经历

我知道

长大是很多读着幼儿园,小学,甚至中学的同学想要的



回忆12年前
我还记得

我第一天要去上幼儿园的课

我幻想

有一天
我长大了
好像是中学
也似大学的画面
老师/讲师在发问
然后自己举了手
站立起来回答老师/讲师发问的

我记得那个幻想

现在依然很清晰
好像最近的幻想


上了小学
望着在走廊上
徘徊的
小学二年生
小学三年生

我也要成为二年生
三年生


几年后
读小学三年级了
依然是下午班
上学前看到跟自己擦肩而过的
无数个早上班的学生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我也要成为六年级的学生
读早上班


过了几年
读六年级
是小学里的哥哥级
往下看有很多一年级
二年级
很多小过自己的

他们也有跟我以前一样的梦
我知道的

放学时
看到穿着中学制服的人


我要长大
读中学
我会的


考过了UPSR
顺利的越过预备班
踏上中一

我想
我终于上中一了
我终于上中学了

有天
看过去两层楼
很多中三的人在考试
是PMR的预考

有天
我也会成为中三的学生


几年后
我自己在考场上考着PMR

我想过
之后
我就是中四了


上了中四
认识了些已经毕业的人

他们给我的感觉
就两个字

自由

不都是我渴望的吗


我要毕业


这个步
我走上了


我已经毕业了
也是几个月前的事了

重新整理一下回忆
其实到了今天
我已经圆了自己很多和小小的梦


而最初的那个梦
也圆了
就是我已经毕业了


有很多个梦想
连着它的
又是另一个梦

连起来好像是一个很大的梦
但是小起来
小得只不过是一小步

就是长大后的第一个开始



我长大了


长大之后
跟之前是有着天与地的差别

现在的自己
又有什么小小的梦
等着自己去达到
然后又有什么梦
连着那个梦
还有接下来


现在想着这些都觉得有些无奈的感觉
但这些不都是自己小时候期望的吗


毕业后到今天
老实说
我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

到我现在想着,写着上面那些东西为止
我才发觉

原来我都还没有定下一个小小的梦

这个小小的梦
就好像自己在幼儿园时想着上小学
就好像自己在小学一年级时想上二年级,三年级
就好像自己在三年级想上早上班
就好像自己在小学想上中学
然后毕业

小小的梦
就好像短短的路

结束了一个就到了一个歇息站
然后在走上连着的另一条路


今天的我才发觉
自己还没有给自己定下这短短的路
还有哪里是我到达的歇息站

我只望到自己的另一个起跑点
就好像读着幼儿园的我想着读大学

一路上的都没有注意
忽略了



是时候决定了
我自己的歇息站

只有到了那个歇息站才能定下接下来的


这个就是长大以后



下一个阶段会是什么呢
工作以后
成功以后
还是结婚之后



好期待哦

只有走上小小的梦
才会发掘的



长大后的自己
还有我的兄弟们
大家要加油咯
记得定下一个小小的目标
就好像以前读幼儿园时想上小学
就这么小
这么简单
像刚才说的
只要这些小小的连接起来
就是个很大的梦了


读完这个文章的人
知道我想表达的是什么吗?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