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T Zone的第一天^_^】

呵呵呵呵呵呵呵~
结束了在IT Zone的第一天工作了~XD

感觉超好的~XD

如果读过我之前在Econsave工作的文章~
应该知道我每天工作回家后累到好像一条死鱼~

不过这次在IT Zone工作~
这个身体状况是很良好~XD
所以现在才能准时在工作结束后写文章~XD

-------------------

事先说明一下~

我今天发短讯给朋友时~
我写 “IT Zone”

我心想这 I T

但是我无意会读成It
就是连起来读
变成英文的it
只有一个发音

其实之后我部落格提到的IT Zone的IT都是分开发音的

I一个

T一个

希望有耳不闻IT Zone的朋友可以先了解~
我是在I T Zone工作~XD


对了
为什么叫IT Zone哦?

其实我也不知道~XD

不过IT这个发音念起来很有techno的感觉~XD
可能是这个原因吧~XD

----------------------

根据我昨天为之后设定好的时间表

我每天都要早上8点起床
赖床只可以15分钟

第一天的表现不错~
8点10几分就起床了~XD

然后吃早餐~

因为还很累~

所以就在床上躺着养神~

大概多一个小时就要准备时
开了O2Jam来玩玩~XD

之后就去沖涼
时间刚好就出发去了~



去找Rey后一起出发

到了店时那个老前辈才刚刚开店

面带笑容跟我们打招呼问好

嘻嘻嘻嘻嘻~
很有亲切感的前辈~XD

进了店
老前辈给我们俩新的卡
叫Punch Card吗???

登录了~
然后就开工了~XD

第一天傻傻的~
不知道要做什么~

过后一个同事
感觉上是这里的小助长吧~XD

他安排我做些清理的工作~

是抹地板~

那个老前辈笑笑问我:

“有问题吗? 在家里有没有做家务?”

其实我在家没有做家务的~XD
×呜~~~ 被你们发现了T.T

因为之前在教堂清理过~
所以就搬上来讲~XD

“我在教堂当过义工,有接触过了~”

Rey负责抹玻璃门和一些玻璃的东东~


清理的任务结束了
我开始有点紧张

因为接下来就要进入technical的工作了

虽然我常常都坐在电脑前
但是对维修电脑,系统重置等等我是零经验的

很担心我学不好
很担心我做不好

后来在那边工作的一个朋友
之前就认识的
也是一起打篮球的一员

他就叫我们基本的东西
就是installation
简单的说就是吧软件安装进一架“空”电脑

这个很简单
用了电脑4 5年的我不是问题

大致上都是要注意一些安装的细节
就比如不要安装Toolbar
用户的种族

比如华人
就要安装华语的东西

马来人货印度人就不装华语的软件


这个installation超容易~

过后另一个哥哥
不是安排我工作的那个~

×那边有7个人,我,Rey,老前辈,最先安排我工作的哥哥,另一个哥哥,女书记,还有一起打篮球的朋友

另一个哥哥就教我们装电脑

就是把Power supply,motherboard,CD Room,Hard Disk等等装进主机

装好后就开机
然后setup windows

很爽哦~XD

第一天就学了这些很pro的东西~XD


过后就继续学installation后的东西

比如改Registry,MSConfig等等~


还有~
差点忘了~XD

那个最先安排我工作的大哥哥带我和Rey去整间店走一番
主要是跟我们说价钱,顾客杀价等等~

要我们开始背这些东西
可以记下价钱

这个很挑战~XD

Rey说很难
我也同感~XD

因为还有那边卖着的laptop的spec都要记得重点和价钱


后来都一直进行着installation的工作~
他们称installation为“做电脑”~XD

因为就是把一台空电脑安装上软件
不然电脑就空空的
就没有什么用途

Serve customers的工作我和Rey还没接触~XD
毕竟是新人~

后来到了第一次Break的时间了~XD

回家去~







吃完就准时的到达店打卡~

接下来又是installation

感觉上目前的工作内容都是installation~XD




有个customer买了耳机
然后要test
那个女同事问我会test吗

说不会的话也太糗了吧~XD

不会也要说会~XD

过后笨手笨脚的test了耳机


之后要把耳机放回包装时卡住了= =

然后我尴尬的拿给女书记
问她:

“你会装回去吗。。。”

好尴尬~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她也笑笑的跟我接过去

呵呵呵呵呵呵~XD
立刻逃离现场~XD

过后听他们叫她的名

隐约听成笠晶。。。
把往事都挖出来了。。。

过后偷偷去看她的punch card~XD

Li Chin

应该是丽菁吧





在第二次break之前来了一通电话

之前店来电时都是我的朋友接的

“Hello,IT Zone”
都是这样开场白的~XD

因为大家都很忙
所以我就接了电话
同样

“Hello~~ IT Zone~”

“嗯。。。我要找那个男生”

“哦。。。那个男生啊。。。”

×鬼知道那个男生是哪一个男生= = 这里有6个男生= =

“是啊。。。”

“等一下哦。。。”

×随便叫一个我以外的男生了= = 反正一定不是我= =

我叫了我朋友来听
过后才知道原来他要找那个哥哥


过后我就跟Rey一起break了~XD

回家~







回来时店里很清静
打了卡就到桌子上看看

有一台开着的laptop
我坐上了在前面的椅子

那个哥哥说:
“那个电脑还没有做好,你就做吧”

“嗯”


同样是installation~

这里工作很简单,轻松~



做着做着两个大哥哥都走来
都在我周围做自己的东西

然后第一个大哥哥就问我名字了~XD

本来我想在回家前跟他们自我介绍的~XD
没想到现在搞到别人自动了~XD

“叫我信豪,叫啊豪也可以”XD

“信豪啊,阿豪~”XD

“那么这两位大哥哥叫什么名啊?”XD

“叫我××就好了”

×我忘了= =

“我叫文建??”

“哦~ ××哥,文建兄”XD

“你知道他英文名叫什么吗?Document” XD

×Document=文件=文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就这样我们算是ice breaking掉了~XD


过后工作内容都是一样的东西
Installation~
还有setup电脑~

时间到了就准备回家~


因为他们在这个星期五有去Pisa办PC Fair
所以就要搬东西去

明天就要去了~

过后我和Rey就只有其中一个人去

我提议我去

因为我之前在Econsave做过粗工
对搬东西算很内行了~XD
所以就提议自己~

Rey也答应了~

所以明天就要9店15分到那里~














就这样
今天的第一天工作就结束

真的很轻松~XD

个人觉得在这里工作很舒服
不会很辛苦

我也在开始慢慢适应这里工作的环境


之后还有很多新东西学
很多新的挑战

越想就越兴奋了~XD

因为可以学新的东西~
然后可以给自己的电脑动手术~XD

而且我觉得
这里可以免费学东西
还可以赚钱

学到的东西以后都可以用到~

真的很爽的感觉~XD


为着明天去槟城搬货会放生的事很期待
到底会跟同事们擦出什么火花呢?

那么就要继续光临我的部落格咯~XD



给自己~
加油加油加油!!!!!
^_^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