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特别篇】

在IT Zone工作的日子大概有35天了~

工作的文章也写了好几篇~

但是还是觉得少了一些东西~

就之前想到了~
那就是工作感触~

前些日子就想写了~
因为好像会写太长~
所以就等到今天有空时写好它~


那么这个特别篇就写写长久以来的工作感触咯~XD

---------------------


其实我一直有几个问题想问大家

问我朋友
同年的
小过我的
大过我的
前辈


问什么呢~

就是问他们

你们觉得什么是“工作”?


这个问题说难不难,说容易不容易

没有考虑过的人会给你很普遍的答案

“就是做工咯~”

还有其他简单的答案


大家都知道

去工作是大家长大后几乎都要的

那么大家怎么看待“工作”呢?


其实我今天不是想跟大家聊这个~
这样显得很无聊~XD

其实我只是想跟他家分享我对工作的看法
还有我怎么工作
以及对现在的工作的看法等等~





"现在我在IT Zone工作"

我是这样跟大家说的

其实我每次说完这句话
我就心理纠正自己

“现在我在IT Zone学习,打发多余的时间,赚点零钱花”

其实我没有这样回答大家是由原因的~

因为大家问候我时都这样说

“你在哪里工作?”


我也不可以一开口就要把我自己的思维建立在其他人的思维上

所以我就一“工作”本来的含义为出发点回答大家



是的~
我现在不是在工作

我只是在学习,打发多余的时间,赚点零钱花


学习就是学习关于电脑技术的东西

本身喜欢电脑
所以学习一点电脑技术是一种享受

而我自修也跟电脑扯上一点点的关系

所以能够学习电脑技术更是求之不得~



打发多于的时间
就这么简单

我有空就玩
之前有说过的~

就把那些玩网游的时间拿来学习加赚零钱~



赚零钱就是因为须要用钱~
很普通嘛~

因为跟兄弟出去要钱
买东西要钱
自修要钱

什么都要钱~

赚点零钱就可以应付生活费~





说完我对工作的看法
现在就说说我怎么“工作”~XD


就很轻松的~
每天去IT Zone~

然后做我该做的
学习我该学习的

对我而言
我不是在工作
这个是我一直想强调的~



有新的东西学
就学

有新的东西做
就做

有新的任务办
就办


就是我生活的其中一部分
很简单
很普通

“享受”是重点






随便挑一天的过程来说


早上起床了
是妈妈叫醒我的

大概9点这样
因为有时赖床就迟醒了~

起床是为了今天
为了吃早餐~

吃了早餐
去电脑点点东西

听歌啊
上网啊
写部落格啊

什么什么都有~

然后要去IT Zone玩了~

吃午餐
然后冲凉

然后就出发了


一件简单的T-Shirt
一件长裤
一双球鞋
一瓶水
手机
Pendrive
钱包

跟平时出去的穿着一样
带水是因为会去玩到晚上回家
球鞋是因为去这个地方玩就要这样穿
手机常常出去都要带的
Pendrive是其中一个玩乐的玩具
钱包是必备物

准时到达
因为不要被这个地方的老大有理由不让我来玩
也可以提早来玩

碰到几个朋友兄弟

然后打卡
打卡是为了记录我来过
玩乐一个月还可以领奖金呢~

然后就开始玩乐了~

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玩~

我可以玩电脑~
就是组装

好像小时候玩Lego
把零件装上


装完Lego
当然就要试看能不能动

然后就开机
之后好像小时候
给这个自己装出来的玩具起名
然后给他安装东西
给他有power,有武器,有功能

就这样
把软件安装上

做好
打电话给人
叫人家付钱买下这个我装出来的Lego



不玩Lego的话
Store里面~

哦~
是玩具箱里面有很多一箱一箱的机器人

都是没有思想的
记忆空空的

我就给他们起名
给他们安装

然后等人家来买掉这些玩具




有时
有人的玩具坏了

管他是跟我们买的玩具
还是在别人的玩具店买的玩具
我们通通都可以修理~

有些玩具被病毒攻击
有些玩久了就傻傻了

我就洗它的脑
然后从新起名跟安装它

做完就打电话叫主人来领会



傻傻的玩具就不一样
有些毁容了
有些没有功能
有些不能动

我会把他们都尝试做好

不会就学习新的知识



这里很多排出颜色的玩具

我有时会去装一架



然后偶尔就看到有人来
想买玩具

我就介绍这里的玩具
把这些玩具的有点,功能等等都跟他们说

喜欢的人就买回家玩



没有玩具装了
没有玩具做了

我就上网
偶尔也看其他人玩电脑游戏

就是拿那些玩具来玩

肚子饿了~
回家吃饭~

又回来玩~

老大来了
就要专心点
不然被老大赶走就惨了~


就这样
一天过了
玩具店关了

然后就回家了

就这样玩完一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这个是我去IT Zone做的事~XD

基本上就跟玩没什么两样~







恩~
那么在这个特别篇结束前
就说说一些东西


其实我很庆幸
庆幸我自己可以在18岁就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工作”

虽然我的梦想是当一个CG Artist
但是梦是须要时间去达到的

就在我自修而完成那么梦之前
我就须要去学习融入社会

现在在这边“工作”
不像是工作
是享受


问问大家

在工作的你们
你们是不是只是在工作吗?

还是你们没有把它看着是一个为了赚钱的条件


我记得我出席过一场婚礼
而这场华丽的婚礼请了一个Star Band来唱歌

这个婚礼的开始就唱歌表演
到婚礼结束才结束

他们是由3个人组成的团体
一个Pianist
两个Singer

而那么pianist也会唱歌
那两个singer的其中一个会演绎saxaphone~

他们在台上唱歌,跳舞,弹琴,表演

大家都可以看出
他们真的很享受这个舞台

这种心情
让他们的表演得到大家的掌声
大家都很享受他们的表演

观众给的掌声让他们很高兴



他们一定很享受这个过程
享受到最高境界那种

他们绝对没有把这样的表演当着是“工作”


是的
他们现在在“工作”
但是他们没有把这个过程当着是工作



而我
我就是这样

这样说大家一定明白了吧~



找到一个这样的“工作”真的不容易


我常常很感恩的想
那些在升学的人
或者有些已经去工作的人

他们有我这么有福吗?


他们升学为什么?

我敢说
多数的人
去升学都是这么想

“因为可以得到文凭,然后得到一份赚很多钱的工作,而且这份工很容易做,一举两得”

我知道
这么想的人

等他们毕业了
真的得到他们很想得到的那张所谓的文凭后
然后进入社会
工作
过了不久
他们会厌倦他们的生活
觉得生活很简单
很平凡

因为他们只是纯粹的工作



在文章的最后(真的最后了~XD)

感谢Rey

谢谢你约我一起来做这个“工”

真的太感谢你了!!! T.T


也感谢神
在这个过程的眷顾

哈利路亚 :-)
阿门



【全文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