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乐】

如前篇文章提到

我的电脑还没有完全弄好~

现在我只是随便安装一些打华文字的软件
一些游戏
还有电脑设计的软件

因为我的电脑有160GB而已
加上我320GB的External Hard Drive也不怎么多~
显得很不够用~XD

所以我就在几天前整理文件要结束前打算买一个500GB的HDD了~XD


不只是打算~
其实我已经“买”了~XD


就在4月30号那天
老板说不用还钱先
叫我拿回家用着先
×好感动哦T.T


放工回到家已经9点多
我正准备把这个500GB的HDD装上去时
发现我那台复古的power supply没有Sata的= =

我自己也忘记买Sata的wire~

店又关了~
明天就劳动节~
所以等于什么也做不到~

所以wire就暂时延迟到等下去上班时才买~XD



刚才提到的~
现在电脑有安装了一些电脑设计的软件~

基本上在这个阶段是没有必要安装我要用的软件~

因为我买到wire后我又会format多一次~
×这样就是format3次了~XD 免费的==


那么过后要format掉电脑了
为什么还要安装电脑设计的软件呢~

因为发生了一些事~



话说
之前替Pekan Baru学校的BSMM设计衣服

他们把衣服的设计图拿去店时
他们说可以~

过后就通知他
说要我这个设计的资料
就是传说中的.PSD file~

这种东西基本上是不可以给人的~
因为这个是设计者最好的证据~

不过没办法
那个垃圾衣服店要~

我就改了改然后给他们几个PSD

刚拿去时店的人说可以~

然后过几天
又说不能用~

这次他们要.Ai 的file

.Ai是哦Adobe Illustrator的文件~


哇~
他们是不是要骗我的设计资料
还是想耍我~


我知道后很无奈

第一是因为他们已经说两次可以
然后又两次说不能

第二




我完全没有用Adobe Illustrator设计过的经验

现在要我在短短的时间把这份设计弄成Ai
我已经没有信心了


心想可能我就这样放弃掉这个设计权


然后过了几天的考虑
我觉得这个其实是一个让我学习新软件的机会

所以我就在买了500GB HDD的那个晚上开始学习Adobe Illustrator
以及把设计图切换成Ai文件



对一个陌生的软件
一开始就要做这么一个作业
感觉压力很大

我记得之前我哥哥的一个朋友拿了一些他在学院的Adobe Illustrator等等的教程给我

我想现在可以派上用场~

我看了看那些教程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还是自己学比较好~
反正我相信自修的~XD


我做了很多尝试

但是感觉上都不能在Adobe Illustrator里完成一副用Adobe Photoshop做的图


这两个软件
我觉得是天与地的分别

大家几乎有相反的功能

很多在Photoshop做得到的东西Illustrator做不到
而Illustrator能做到的东西Photoshop也不一定做得到

一个晚上只是让我对这个陌生的软件认识了一些

做出来的只是字体加上一些效果



累了就绝望的去睡觉了~



放弃吗
继续吗

明天再说



5月1号的早晨

我一起床就赶快的继续了昨天的东西


上网找更好的教程
然后学习

还是网上的教程好~

看了教程我就开始去切换了~



因为下午要去M Box
所以就等晚上才继续了

不过我已经有头绪了

我也答应贤凯兄我可以今晚交货



晚上我继续这个切换设计

总共2个小时
我的设计完成了~


我想他们这次没有理由说了吧~


第一个理由
“我们要他设计的file”(PSD等)

那么
我已经给了

第二个理由
“Photoshop的放大了会模糊掉,我们要Illustrator等等的file”(Ai,ase等)

那么
我就给你们.Ai file



Ai的file有一个好处
就是怎么放大都不会模糊

大家可以读一点这个Wikipedia的解释

http://en.wikipedia.org/wiki/Vector_graphics

这次我就想看他们有什么理由再说我的设计不能~



虽然是很累
但是很有成就感

感谢贤凯兄给我设计权

也感谢给我教程的那个大哥哥

再感谢网上的教程


最后感谢的是那间垃圾店

谢谢你拒绝我的设计两次
我才有机会学习这个新软件

现在我发现Adobe Illustrator是一个很好用的软件
可以做到很多我在Adobe Photoshop做不到的东西


虽然两个软件是天与地的分别
但是它们可以像天与地这样结合
完美化一份作品
完美化一份设计


以后的自修有加了一个新课程了~XD



期待着那件我设计的衣服做出来

很想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

这个就是我真正想设计这件衣服的目的



就这么简单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