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第7篇】

2010年 6月 10,11,12,13


这4天我们的店在搞电脑展~
也就是传说中的PC Fair~


这个文章就让我一次过写完4天吧~XD

不会很长~
会写的很短的~XD

--------------------

9号

电脑展的前一天




就这天
我们店的客人少到可怜

来到的都不买东西
都是来做市场调查的~

大家都在今天把新机安装好软件
好让在电脑展是可以直接卖给客人~


把新机做好了我们就开始打价钱
补货


其实都是很普通的事


也在今天
我们被分配了工作

老板娘在我们当中选了5个人当电脑的salesman

而我和Rey也被选了~XD


然后老板会叫我们推什么品牌,推什么机


这天大致上都是这样过了~


回家了~
我不忘带一些catalog 回去



其实在电脑展就好像战场
5个被选的人都要卖得好

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竞争

只是我本人很想挑战自己
看看自己能够卖几台

所以就对这次的sales做了很多准备



我一回到家
冲凉后吃晚餐
接着就来一个自我提升的短短课程


我上网找了些类似“怎样做sales”等等的资料
学习语气,肢体语言,表情的技巧

然后最重要的
就是对computer language的了解



很多常常打网游很久的人
很自然会跟朋友自夸自己是电脑高手

当然
我以前也是这种人~XD


但是我现在知道
这种人其实懂得
就只是电脑界里基础的东西而已

而连这些都不懂的人就是指什么都不会的人~


而以前的我除了打网游
我也有上线学基础以外的东西

所以说我算是有超出基础的知识了~XD


而当晚我要学习更多
比如

Graphic Card,Processor ,RAM,DVD Rom等等的知识


对这些东西的认知要更强
因为我一直这样想

“顾客知道的,我必须知道,而顾客不知道的,我也要知道”

你不会知道你当天会不会碰到什么技术人员来跟你买电脑
或者碰到打网游的白痴来跟你比较谁的常识好

我学习这些东西到凌晨2点30分才睡


就这样
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很多我一直不知道的东西


比如

其实Graphic Card不叫Graphic Card
这个你们知道吗~

我也是当晚知道的

其实应该叫GPU
就是Graphic Processing Unit

没有什么graphic card~
Graphic card这个词是用来跟只懂电脑基础的人沟通的词


除了这些外
我真的学了很多

对明天的sales
信心已经达到100%了~






10号

我是最后第2个到的

因为是我哥哥载我~XD
所以才迟到~


大门一开
人真的是多到我不会形容~

我们就是拼命看有没有想买电脑的人

大家的眼睛都要很锐利


而我也学会了一些技巧
就是一看顾客
就知道他/她是不是想买电脑的

可是也不会100%准确~XD


第一天
卖了3台,1台deposit
算是4台





11号

今天有些累
有些开始懒惰卖了~

所以今天多数都是做幕后的工作

当中也没有发生什么让我影响深刻的事

卖了2台



12号

同样
懒惰卖了~

因为我在10号就被某人捅2刀了~


就让那个在我背后捅我2刀的人卖个够~


这天卖2台

不过正确的说是1台
因为昨天deposit的那台今天来还钱


13号


最后一天了~

斗志也开始回来了些

卖了4台


所以这个电脑展我总共卖了11台

最高的人少少有20台


我也没有心情自我挑战了~




我和Rey都很开心呢~XD

因为各自都卖了一台Asus的15.6寸电脑
RM2599的~XD

Comission也很多的哦~XD




其实这个电脑展
我得到的除了是每各一天而外的RM30工资
×4天就RM120了~XD

还有我9号晚上学习的东西


我现在还可以活用这些知识
遇到自称电脑高手的家伙时还可以说到他们无话可说



不知道为什么感触不多
可能是我不怎么会写~XD




结束前

要谢谢Rey~

其实你在这个电脑展真的是无形的给我不少帮助呢~^_^

有你我真的不觉得无聊
被别人捅刀也算不了什么^_^


最后真的很感谢神
给我在这个事上学习不少功课



现在的我
已经信心满满的准备要在7月份的Pikom PC Fair大卖特卖了~

希望这次我们公司是卖手提电脑~



【全文完】

2 note 【笔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就你有时随口说的几句话提醒我
有些事不要太在意~^_^

不然哦~
一些小事可会烦我几天了~XD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