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雨】

雨天时

你想到什么








现在是
2010年 9月 26号 晚间11时 51分

如果时间以时速3600秒
过了9分钟
就是27号了



现在还在小小的房间里


妈妈
在我背后的床上呼呼的睡着


房间亮了灯
是5个小时前亮的


我还在静享这个下着雨的夜晚


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夜晚了呢

或许我没有多留意
其实这个月应该有很多次
有很多个这样的夜了


今夜
下着的雨
让我有淡淡伤感涌出来


或许就是因为我喜欢雨天
才有这样的感觉


不过
今夜
这种感觉
是如此的浓厚


比喻成味道
就是不会太淡
也不会过于重口味


我就是喜欢雨水
这样小滴小滴的落下


雨水啊雨水
我是为什么那么喜欢你呢


是妈妈让我喜欢你吗?


还记得小时候


那些画面还蛮清晰的


在客厅里
有个长发的妇女
坐在地上

一个小男孩
躺在她的大腿


妈妈拿着一根细小的铁条
在清理男孩的耳朵

男孩舒服的躺着
闭着眼

后来跑来两个小孩
年级比男孩大
一男一女

4个人
嬉戏着


外面

是白灰色的天空

天暗得带亮
阳光多重挣扎


还是照明大地

不过还是亮中带暗


风狂吹着
树枝用力打着

落叶尘土会被风形成轮廓
盘旋中旋转
不经意又散落一地


似乎不和平
看似不平静的景色

却是那么安静


风似乎没有声音
乌云也没有擦出雷电


很安静

那个男孩望着天
感觉到一丝又一丝的平和


是他爱上了它吗


在乌云理挣扎很久的雨水
最终还是落下了


男孩手掌轻轻捉着铁门
脸贴着门
双眼还在可以看到外面的空间


男孩的脑海

有一张风景
一个青草地
有条溪水
有个桥
有棵椰树
有间木屋
乌云遍布上空
不暗不亮

有个男孩
跑过溪水
然后在青草地上躺着


这雨
是什么味道呢



甜的?
苦的?
还是没有味道?


是麻醉伤感的雨水吗


望着小雨
望着阴天
望着乌云
有种道不出的乐
有种道不出的伤



是为什么呢


乐与伤
是可以混合的吗


即使不能
这景色

还是让我体会这种感觉


我淋着雨

时而会弯起嘴角
时而会低下眼神



这雨


今夜可以不要停吗






九月让我想到什么呢



我想到雨天


还是说



雨天让我想到了什么呢








是九月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