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第17篇】

在今天
这个星期一的这个时段
或许是我第一次能写部落格的机会~XD

以往的星期一都献给了工作~
久久碰到一次的星期一假期都睡到很迟才起床~

很废话的说~
今天就是我的假期~XD


因为刚刚过了3天的电脑展~

如果大家有注意我的部落格旁边
有一个小小的倒数器

那边会一直倒数某某活动的~

而电脑展就在我写了上一个文章后
就匆匆的迎来了~

这几天少掉了文章
也是因为电脑展导致的~XD

大家别怪我~XD


其实在电脑展工作很累
这种累不是顾客们看得到的~

只有结束后
把门关上才看得到

回到家
还要努力的冲凉
然后才把剩余的力气走到睡房~
属于自己的那张床~
趟上去
睡觉


或许对这样的工作生活已经习惯了~
因为我在这行工作也已经快有8个月久了~

做过了3次Pikom的
做过1次IT Fair的
做过3次indoor的

重复性的办电脑展
我也对这些疲累习惯了

过两个星期又有一个
没有记错的话是Pikom的~



老实说
其实我知道自己工作的目的

我会试着不让我自己对工作的定义变质

所以
我会很享受电脑展


或许电脑展可以有竞赛
如果是良性的我可以接受

不过
能够离开这些竞赛式电脑展的工作过程
静享电脑展的忙碌
也是我在昨天才结束的电脑展领悟到的


所以
如果在这3天有来电脑展的人可以注意到
我很专注在柜台帮忙
而不是在正中间卖电脑
炫耀自己对电脑的认知 ×我承认自己也知道不多~
卖弄推销的技巧


能够在柜台忙也是一种享受

3天
让我渐渐喜欢在柜台处的工作

或许跟她有关系吧~XD


呵呵呵呵呵呵~XD
她就算是我的学姐吧~XD

6月份因为要去深造而辞职了~

现在的假期就来我们这里帮忙~


3天里跟她在柜台的合作很开心

显然
我叫她学姐是理所当然的事~

但是以现在大家的经验比较~
她应该要叫我学长了~XD

开玩笑的~XD


我懂的
都是她以前教我的~

只是
熟能生巧
我怎样都会比较熟悉一些连续碰了快8个月的东西
×O2Jam的功劳不缺~XD


怎样都好
你还是我的学姐啦~XD

刚才的话
真的只是玩笑~XD



不喜欢交一张没有作答的试卷
所以我还是随随便便的卖了6台电脑~

虽然不是很可观
但是在3天理
上场总计时不足一天
甚至不足5小时的我
6台是很满意的数目~XD


最让我开心的
就是顾客对我推销的满意度


在读着这个文章的朋友
你们有做过sales的话

有没有碰过顾客在听完你的推销词后
买了东西后
问你“贵姓大名”
然后跟你拿电话号码


当然
拿了这些资料
他们的表情心情眼神在告诉我
“你真的很棒”

我的顾客就是这样开开心心的买我推销的电脑


我内心会隐约呐喊
“千万别买这个”
我也明示了这句话
但是顾客还是对我的诚实加分
也对“那台”电脑的信心加分


甚至有顾客会在我serve别人时
因为之前被我serve过
而特地等了近15分钟
都要亲自跟我买电脑
要我亲自开单给她


为了成绩推销的话
肯定是能杀就杀
要求速度的推销


本人没有反对这样的作法
毕竟要有昨天的佳绩也是要这样做的了~

但是
我就是喜欢用诚实来推销电脑





我很想把整个电脑展的主要过程都拍下来
好让我的日志可以写得更贴切

但是机会渺茫

或许以后我会尝试着


让大家可以更了解我说的
我写的


同样是久违的电脑技术菜鸟日记
在此完~


只要我还是电脑技术菜鸟
这系列绝对不会停盘的~XD





【全文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