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技术菜鸟日记•第18篇】

呵呵呵呵呵~
这就是新鲜出炉的菜鸟日记~XD

写的就是刚刚在昨天晚上10点47分结束的电脑展了~XD


为了让这个文章比以往那些写电脑展的文章更有味道
所以本人就偷偷的在电脑展拍了些照片

这个文章的照片都是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拍的~XD

怎么说呢~
就工作归工作啦~
我在工作拍照是有些不应该的~XD

所以这样英勇的行为
不称危险动作的话要称什么呢?


呵呵呵呵~
这个大家自己想吧~XD

说了堆怪怪的开场
本文内容这里开始~XD



×写法不会像以前那样啰嗦了~XD
毕竟有很多过程跟以前一样的~
所以就尽量写重点而已~XD

这也是大家想要的把~XD

-------------------



2010年 12月 2号

这天是电脑展的前一天
做这行的都知道
今天是所谓的排货天~


挺早的时间
我跟朋友们就到了北海那边上货

上了货就大伙儿往槟城的PISA出发


因为才刚车祸不久的我
伤还没有复原得很好

就在这次的过程中扮演小角色了~XD


所以下货这种工作都被店里的前辈uncle禁止我做了◎◎

其实我是可以的啦
不过uncle还是不放心我

怕我在下货又伤到
结果就不让我来了~


最后就到里头去排货~


排货
就是把那些已经下了卡车的货物排在展览处



后来又托我车祸的福
我只是排一小部分的货
就只是耳机


在已经上了铁网的墙上
把耳机串上
然后排上去
很简单的说~


在Rey兄和Shin Koo兄的帮忙下
不会花很多时间就解决了~XD

这里有些载图~

备注:本人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的!!

这些就是传说中的货~

这个只是传说中的其中一箱而已~


我们对面卖电脑的那档
整体上简单到好笑~XD


看到右边墙上带点黑色一盒一盒的东西吧~

那些就是我有份排上的耳机~XD

这张是setup中的图片~XD


这个也是我们对面的家伙~

卖相机的~

他们的货不多
但是道具太多
很复杂~


嗯~
这个是我排了耳机的右边~

还没有排上货的呐~


这个角落有一段笑话~XD


就我排完我的耳机后
我就没有什么东西做了~

所以就四处走动
照片也是这个时候拍的~Xd


然后走到这个角落
发现一个北海分行的同事

他在这边吃东西

就他一个人


有一些高高的货挡着这个角落
所以在远处是不会看得很清楚的~

他就在这边吃东西

我看到他
然后我也走过去这个视线的死角


“哇,你厉害厚~ 一个人在这边吃东西~”

“厉害啦~ 现在才知道~”

“怎样? 好吃吗?”

“还不错咯~ 做么? 你想吃啊?”

“是咯~ 好吃我一定要吃啦~”


然后我也站靠近一点
站了10秒这样

就跟他一起站着

然后我走了

“不错厚~ 很好吃~ 你自己慢慢吃啦~”


如果你们够厉害
一定知道他在吃什么~

也知道我们在做什么~XD



排货就这样
算是结束了吧~

大家就吃了delivery 的Mc Donald~
然后就回家了~



2010年 12月 3,4,5号

是电脑展的第一天

我负责卖硬碟~


这个就是我的战场~


我不是一直都卖硬碟
因为有时accesories没有足够人手时我还是需要帮忙~


第一天的生意不是很好
不过第二天到最后一天就越来约好

最后一天还把几种品牌的硬碟给卖完~


整体上垃机顾客很多~

比起正常的顾客来得多的感觉~


呵呵呵呵~

这3天的过程不需要写了~
不过我还是会把一些搞笑的
无聊的
有趣的
写出来~XD



先写这个最好笑的~XD

大家先看这个图吧~XD

其实这个写着“小心 Caution Head”的纸是第一天要结束时才贴上的~XD


因为真的很多诺人撞倒头啊~XD


或许有些顾客远远看到东西很便宜吧
然后就很紧张的冲进来买东西~

结果没有注意就撞倒头了~

场面相当尴尬~XD

有些撞倒了直接走人
因为真的很害羞~XD


有些面子挺厚的~XD
还忍着痛买东西问价钱呢~XD


就像阿弟
我的一个同事跟我分享的~

有一个顾客撞倒头过后
很明显撞倒很痛
因为很响~XD

然后还忍着痛
问cooler pad卖多少钱

阿弟说
他的声音还有点忍着忍者的~XD
表情也很痛苦这样~XD


而我这边呢~
撞倒太多人
导致我第一天几乎在忍笑渡过~XD


我第一次在serve customer到一半会突然大笑
然后叫我的另一个同事帮我继续serve下去~XD

因为我在serve着是想到那个好笑的画面
所以忍不住笑了起来

更加够力的事我在serve着时
就讲解HDD到一半
一个顾客走来撞倒一下
然后就走了

我想笑又不可以笑
忍着忍者这样~

最后还是笑了
然后不能继续serve了~
就叫靠近我的一格同事帮我继续~XD



最后
我们要收拾的时候
我们的老板就叫我们写了这样一张纸贴上去~


后来第二天和第三天还有一些人撞倒
我真的笑到没有力气了~XD


现在写着这些时我还忍不住在萤幕前笑了起来~XD

或许你们读着会觉得很好笑吧~
也或许不会~XD

不过我肯定
我的同事们一定也在笑着~XD







过后就是这个了~

他就是Mr Lim

大家不要以为他是老板~
不是不是~

其实是普通员工而已~
跟我差不多~

他是北海的lorry driver


有些人开玩笑叫他Lim Bei
就是新加坡戏常常出现的字眼林北
就是你爸爸的意思~XD


本来拍这张图片不是要拍他的

我只是想拍我们电脑展开始前的状况而已
结果他刚好经过
所以就顺便了~XD


他在这个fair理也是一格很可爱的人~XD

就是给大家带来一些笑容的~XD



其实他的英文不是很好
就他serve洋人时
那个洋人问他东西
他听完洋人说完一句就“嗯嗯”
然后这样嗯嗯了很多次
洋人气冲冲的就走了~XD


有些时候他连马来顾客也这样赶走~XD


真的有点搞笑下~XD


还有~

他特别喜欢serve年轻的小妹妹

年轻的小妹妹就是纸17 18岁那种~XD


那喜欢站在那些小妹妹的背后
没有出声
没有问她们要找什么

然后那些顾客走到那里他就跟到那里~

很好笑一下的~XD

我亲自看到好几次了~XD


然后有一格很好笑的就是~

有一次有两个美女~
他准备去serve了

结果就像我说的这样站在她们后面没有出声

然后我的另一个老板
Mr Yap就走过来把那两个美女serve了~

那个Lim北就气冲冲的
跟我们说

“××,他把美女钓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他真的让我在这个fair笑很多呐~XD





然后说一些跟David和Lewis的合作笑话吧~XD

就我的面子书也有写的~

那个USB2.0 比 3.0快的东东~XD

其实是David说的~XD


就有一次
David很无聊
心情应该不怎么好吧~

刚好碰到一个老阿伯~
然后David就跟他说2.0比3.0快


结果那个人听了很生气
还跟David说教
说那个3.0是比2.0快的~

他真的以为David不会~XD

结果David说了一句话就被那个人说了很多句


真的超好笑的~XD




David和Lewis很喜欢在顾客面前说顾客~XD

如果是马来人
他就直接用华语在他面前骂他~XD


他说管他听懂听不懂的~
在面前骂才过瘾~XD


华人顾客也一样~

就好像有一个顾客
David说他在马来西亚的Malaysia Idol看过他

然后那个顾客离我们只有1m远
那个顾客在看我们贴着的价钱纸

David就直接说
那个Malaysian Idol没有用的~
然后Lewis还跟他一起说了很多~

简直没有当那个客人的存在~XD

我在一旁看一旁听
一边笑~XD


那个顾客不懂是不是听到了
结果就走了~



其实有很多
我想我只能写这些吧~XD

因为真的太多了~XD

想知道更多的可以跟我见面时问我~XD
我记得多少就说多少~XD




然后结束了~
就收档了~XD



或许没有在电脑展工作过的人都只是看过在进行着的时候是怎样的~
但是setup和收拾的时候都没有看过吧~XD

这里有几张

同样
是本人冒着生命危险拍下来的~


够肮脏吧~



几乎要收拾完毕的~
不是我们档~


这个才是我们的~XD

满地只有垃机~




这个文章也差不多到尾声咯~XD
在结束这边有些东西想补充~






其实我很想把整个电脑展的setup
到结束上货的过程都拍下来
然后给大家看一个完整的电脑展过程

但是本人的技术真的很有限
所以我会尽力的

这次有这些图
算是一个突破了~XD


希望大家可以更加贴切的了解
整个电脑展的运作

还有其中的黑黑白白






最后
写几句感想吧~


真的很感谢这次电脑展的同伴们
因为本人车祸受了伤
没有得加入很多粗重的工作
真的很抱歉
很感谢你们处处帮助我
我永远不会忘记
这个文章永远记下你们

我在结束电脑展时也因为没有加入上货
所以观察了很多很多
发现到我们跟别人的分别

其他人都显得很伤心
有些很生气
有些看起来很不服的收拾
因为老板很不爽
或者他们工作得很不爽

但是我看到我们这里的事
大家都是有说有笑的收拾
真的很不一样

整体上很有默契的感觉
真的很开心
我可以在这样的团队工作

看到别家老板在指点时脾气暴躁
还很生气
他们做东西也很生气
真的是跟我们很不一样

很高兴可以大家聚起来一起办电脑展
也一直期待以后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或许对有些同事
这个已经是最后一次合作了
但是
希望你们有空
也可以回来当一下part time




很想要
一直有你们在一起







【全文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