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感觉】

我都18岁了
过了2011年的生日就19了

长那么大
这个问题还是第一次问出来


家,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工作时
常常看到很多夫妇
不是手抱着就是手牵着他们的小乖乖来我工作的地方买电脑

跟朋友去外面品品咖啡
看一看隔壁桌
有的是一家人温馨的晚饭或宵夜时光

去教堂
四处都有齐全的一家人
可以一起来教堂做礼拜


我很爱羡慕别人
虽然我知道
羡慕别人就是承认自己不及他人

我会从别人的优点羡慕到他的缺点
外在羡慕到内在


有些时候
人家怎样比我好时我还是不会羡慕
这包含了刚刚提的几样

可是
别人的家庭关系
是我永远都无法不羡慕的




最近
别说工作了
碰什么钉
烦什么鬼都好
都要1年了
老早习惯了


把我逼到很想去厨房拿刀割自己手腕的事
就只有我家的事



我都18岁大了
他们大人的世界我有哪一分不懂

很喜欢吵架是吗
很喜欢发脾气吗

都不知道有那一次的吵架纠纷不是因为我才停的


每次都要我去换这暂时的和平

停了几天
也就是他们晚上都没有同时在家的几天

然后又同时在家时
什么东西都可以大小声


我到底怎样才能有永久的平静


难道只有我把刀往手腕割几疤才能吗


再这样下去
我迟早会控制不到自己
真的在你们某一方大小声时去厨房拿刀割脉


刚刚发了一些脾气我才平静了下来
下次不知道能不能这样了

写着这些文字的我真的很怕
会不会
就下一次他们再乱时
我真的控制不到自己了
跑到厨房拿刀往手一割




家,是什么感觉
我的,是这样的吗





这求救的文字
他们能不能看到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