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最后一天】

每一晚睡了
隔天张开了眼睛
知道自己还没有没有离开这个世界
莫名其妙的为此感到一点儿的喜悦

这样的感觉
你们有过吗?


这样的感觉不会常常有
大概的话
一个月会有一次两次


虽然这不是今天早上感觉到的

但是我知道
今晚我睡觉过后

隔天起床时我会这样想


接下来的每一天
我睡醒想的第一件事
会是这件事



把今天当着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
你会怎样过这一天?

这个问题对大家绝对不陌生


我忘了是什么时候
也忘了是什么场合
在还求学的年龄
我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

当时只是要想一个威风的答案来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脑子里想尽的都是一些前所未做过的事
夸张到不切实际那种


如果
如果今天就真的是最后一天了


到底会怎么样过?


随着岁月的流逝
我的细想也不像以前那样
碰到这个题目时就想些有的没有的


如果就让我现在回答这个问题


就会好像平时那样
就不会特地做平时没有做的事
我依然还会以平时的方式过今天



唯一的差别
就是在每一件事上多一份心思
在每一件事上做得更好


如果今天真的是最后一天
我还真的没有遗憾了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