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

跟我满close的朋友
可能有些会知道我把工作和生活怎样处理

知道的~
不知道的~
读完这个文章后都会明了~


大家除了可以透过这个文章更了解我怎么看待这两者的关系
还有安排它们的关系

也可以参考我是怎么定格它们

或许现在在等着拿完成绩去作工的
这个文章多少都可以给你们做参考

而想去深造的
也不妨了解一下
一个工作者在小职场上的故事、心情


---------------------------


先说说我怎么看待工作和生活吧

一开始
我有着一个很美的梦

就是希望以后的工作
是我喜欢做的事

我在过程中不会把它当着是工作
而是当着我在做着想做的事
把它全权融入生活

换句话说
就是生活中有着工作
工作时就是生活



现实中
把工作变成生活可没那么简单
现在我还做不到

我跟一个好兄弟一起找到了一份比较有兴趣的工作


一开始是想着
做暂时吧
然后过程中抽时间完成我的梦


做着做着我发现
其实这也是一份自己很喜欢的工作

但是我就是把它和生活分开
我坚持不让它进入我的生活


后来
它不知不觉的融入我生活了
算是代替了我梦里的角色
而换个角度说
我的梦想实现了





老实说
我不喜欢工作
工作让我觉得我做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假

就是照着清单做事
欠缺自由


生活就不一样

我现在想写部落格就写
我想玩网游就玩
我想谈恋爱就谈
我想睡到12点后起床也行

它是没有固定的方式去完成的




工作是每一个正常人都需要的


如果我是个正常人
那么我又是一个想把“工作”这模式在我生命中除掉的



我做得到吗?








一开始
这份工我做得很开心

只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让我觉得不开心以外
其它的整体上都很好

毕竟这工作跟我的兴趣有些关系


后来工作开始占据生活
我不得不承认
我的生活开始不正常起来了


对我
我以前一直告诉自己:

工作的事就在工作时间烦
放了工
回到家
我就是我自己
我不是什么techinician
我不是什么salesman了


像刚才说的
我现在如果还这样告诉自己的话
我自己都想笑我自己了

因为我已经做不到这几点
生活跟工作已经连上一道桥梁了




写到这里有一个小结论:

生活没有想像般简单
想怎样定格它安排它都随心所欲
工作也一样
即使你一开始做好什么准备
想怎样分开它们
时间和过程会不断的突破这个缝隙
直到两者连起来





现在如果朋友问到我过得怎样
我回答说:

还好咯~
工作忙~


跟之前的比较一下

不错啊~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生活很自由~



现在真的觉得很可笑




写到这里
我在想

如果有个人是毕业后继续深造的
而深造毕业了还是要工作
那么他/她怎样处理两者的关系呢?



说一个幸运的例子

假使有个人想当医生
在医学界毕业了
然后再靠他/她有钱的爸爸妈妈给钱开了一家私人医院
请了很多护士
医院做得很成功

对他/她来说
一开始想当医生的梦想实现了

而他/她是怎么安排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呢?

好像我一样
要生活不要工作

还是跟我相反
生活和工作都要


这点绝对是所有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没有想好这个问题就去深造的人
就是到大学
把自己这条命,一个人生,一堆贷款债务去赌未来


赢了
就突然觉得自己作对了选择
满意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输了
就不满意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上面那一段算是给大家抛出的问题
希望大家认真的想想

尤其是我的好朋友

别到时10年后大家出来喝茶念旧时说自己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和工作







文章是我的
回到我做中心吧
我现在怎么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呢


既然现在两者已经连起来了
我的生活滋味就会有一定的乏味


可是这味道是自己的感觉告诉自己的

不如想想
是什么把工作和生活连起来的

感谢上帝的安排
昨晚之后
这个不简单的问题
它的答案就直接显现了


工作和生活之间的桥梁
其实就是我的细想
还有我的心思



解释的话
或许我没这个本事了

简单些

就是我过了一段时间
这份本来只能是工作的工作
渐渐可以变成我梦想中的工作
让我本来的梦
换了主题
然后园梦


这样说虽然很梦幻
但是应该不会太难理解


再简单的话
就是我开始接受这份工作

它虽然融入了生活
让生活很不自由
但是我的细想和心思对这份工作产生了感情

接受它进入我的生活



不晓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过我觉得只是最近


再过一段时间
我的生活就会像我梦想般







工作
生活
是什么关系呢

你们自己决定自己的吧 :-)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