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

×续刚刚写的文章

虽然不是分两章写
但是写完刚才那个文章后突然很像写多一个


上文章提到那个《我今年27 8岁》这个影片
其实我最近才读了一个
写给我们这些偷偷老去的90后

是一个很有心思的文章
我很用心的读完了

读完了觉得很有感触
想读的人可以去我面子书
这里也有permalink
写给我们这些偷偷老去的90后
×点击查阅


可以的话
在准备阅读下去的朋友

你们可以用另一个tab开着那个文章
然后跟这我这里一样的速度读下去哦





还记得2007年
我买了电脑后
只要电脑开了机
接下来就是开MSN

只要有internet connection我几乎都没有关掉我的MSN
另一边就是开着我的Friendster

那时Friendster比现在的Facebook红很多很多
渠道哪里人家都会问你“你有没有FS”


每天放学后不做功课
功课都是隔天去学校跟别人借来抄抄
在家就是上线

在MSN认识朋友聊天什么什么的


4年后的现在
92年出生的我已经快19岁了


我MSN都没有开了
不过我还是会更新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版本
即使有开
也是隐身上线
然后查看有没有什么重要的email

想当初上了MSN
就赶快看看我的朋友有没有开
有的话就主动发去聊天
一聊就是少少半个小时的


我已经不知不觉变成一个隐形超人了




有时约了兄弟们出去old town品茶念旧
大家手里都会握着自己爱用的手机/游戏机

你玩你的
我玩我的

我在用手机上FB
你在用PSP玩游戏

互动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大家出来都是去old town
不然就是KFC
还有KTV

其他的很少很少了



即使Facebook有人Like我的照片
即使手机一直响着有人发来信息的铃声
即使家里还有爸爸妈妈
即使明天还要去上班碰到同事朋友
即使前几天还是刚刚跟朋友聚会

有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寂寞

我乱了的内心
只有我自己能够解铃
有很多时候
狂欢后还是完成了什么事之后
感觉很寂寞



《叶子》这首歌的其中一句
写的就是90后的我们吗?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一个人的时候
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做的事
一个人孤单的狂欢

跟兄弟们出去狂欢时
大家确常常自己顾着自己
到后来还是一个人在孤单




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不公平
有些时候还是很想喊出来
最后只能听见自己呐喊后的回音
我要开始学习对这些不公平保持沉默了




还记得以前中五时校长进来我的班
问大家每天看多久电视

她老糊涂了吧
可惜她没有问我
她刚好问了很多个其他的人

如果问到我我给她吐血

“我一天看电视不到10秒”

我只要电脑
还有一个网络
我只想透过萤幕的框看网络里世界




我出门只带钱包,手机,钥匙
当然
装饰品如戒指另谈

钱包里的钱无端端少了
不是很清楚自己用在哪里
不过还好我钱包不会放太多钱
花钱的速度不快
每个月用钱不到RM120

穿的
除了5个戒指
衣服我也没有去买
都是喜欢以前的旧衣

替我买衣服的
只有我妈咪




真的很很很不喜欢长大
不过可以做事认真,有责任

至少我思想成熟
我外在看起来可以很坏




喜欢睡觉
时间大多是凌晨两点

喜欢上网
但是上了网都是在FB逛

因为我的friends不多
FB的活动也很有限




觉得自己很无聊
虽然我已经把剩余的时间都花在网上了

心想减肥
想要跑步
但是就是跑不动

肚子饿了才吃
可以挨饿

早餐都是午餐时间吃的
至少我每天还是有3餐

12点之前如果不累
就是指没有早早起床的话

我去睡觉的话只会躺在躺到12点之后
可能是躺到一点才睡




很多事可以随便
因为我知道别人可能跟我一样
不喜欢被刁难

宁可给自己麻烦些
也不喜欢别人给你麻烦
就好像我给别人麻烦
自己喜欢顾虑自己就好


有些小成就会让自己觉得很高傲
其实时候还会不经意的去挑自己的缺点
然后觉得自己其实做得并不好

很想被认同
我多出的努力也是如此


了解我的人有多少呢




街上的情侣一对一对的
手牵着手
我也能够找到适合我的另一半吗

因为想恋爱而恋爱
最后还在浪费最重要的青春期来练爱

很怀疑自己对爱的坚持
都是恋爱开始之后


以前一直一起见面的朋友
他们有他们的理由要离开我

走在拥挤的街上
可以感觉到自己一个人的重量
那寂寞加添了我孤单的忧伤

手机里有108位联系人
真的联系的不到1/4
就算再多也好
在拥挤的街上
我是一个人走的

我越是长大
脚下就只剩下我自己熟悉的影子





那3年前的梦
我只是往它走近了几步
是不是靠近了多几步呢?

时间无情的流逝
梦同样随时间离我很远很远


在这个小镇
我是个什么人

有天我走出门
问问街上一个路人
他也不会知道我是谁

或许有天有些人会认出我是一个尽责的电脑技术菜鸟人员
也或许忘了我的名字


才18岁
我已经经历了很多很多

友情的分合
爱情的冷热

曾经不顾一切去追求的事物
现在回想觉得很没有价值

父母有时是对的
内心也不会狭窄的容不下他们




我还记得我的梦想
我还想迈向我的梦想

只是我还有没有这个力气呢




看不惯的事
我只好让自己适应好了

没有人喜欢自己适应别人
我只好当那个辛苦的人

这样时好时坏呢?




我,就是我
这,就是我

这已经定下的我
是不会变的



最后跟大家分享两首我很爱听的歌
非常有意思哦

越长大越孤单
习惯了寂寞
×点击歌名去YouTube听


【全文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