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ce Against The Time】





















话说我很小白~
其实这杯东西是什么也不知道 >.<

不过是昨晚在那间一直被我叫“No Pork”的日本西餐店点的饮料~




现在
我就坐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头~

星期日下午的这个时间都这样热的吗?


早上去了教堂前冲凉了

回来后也冲凉了~

现在还是觉得很热~


外面那太阳真够猛~


想到昨天我还在太平作工时~
真的尝够了太平“雨城”这个名称


现在还瞬间不习惯这个气候~


只是在太平工作一个星期
现在感觉就好像不习惯这里了

很怪的感觉...





昨天在太平回来时老板带我和凯
×另一个同事

一起去吃个晚餐~

就在刚才我说的那间No Pork~XD


其实之前那家日本餐店开张时
我们店里还放了一堆它们的传单

感觉上跟我们老板有些关系的~


那个传单没有给我什么好映像
就除了那句“No Pork”

不知不觉我也用No Pork来叫这家店了~


很意外昨晚会去那边



刚才那张图图的饮料是老板娘点给我的~
她说很好喝~
问我信不信她~XD

我信了~XD

还好我信的对~


本来拿手机出来只想看看时间
后来看着这杯饮料
不知觉想拍起来


因为
跟我在吃这晚餐前1小时的时候
碰到的一些事有些联想


---------------------------


这杯饮料上
黑褐色的巧克力形成一个花纹

在这杯饮料添加视觉上的美


但是这美
不是持久的



因为浓度
它能够暂时在表面上浮着

可是他的确实浓度是比较重的

它浮着也是暂时的


在我欣赏这视觉美的同时
它的美会渐渐沉入杯底


这杯饮料还带点寒
是我喜欢的温度




会在饮料还冷时
为了尝到冰寒的滋味
破坏它的美喝下它

还是无视它温度渐渐与室温同调
欣赏这视觉美
直到它完全沉入杯底









这寒冷
不能持久
这视觉美
也同样不能持久


如果这饮料变温了
我可以加块冰
让它的温度再次降下

如果这饮料的视觉美毁了
还可以再画上一个
让它再现视觉美



若加了冰
饮料的密度就降低了
味道也淡了

若再加巧克力
饮料的巧克力味就过重
破坏了自然的味道




时间流逝着
我即使没有做好决定
也会有其中一个结果发生




是我的话
我会选择的

是滋味
还是美



这饮料最美味的时候
就是在它还冷的时刻
让巧克力跟饮料互相配搭结合
两者在杯里打乱
每一口都有这两个味道时
也产生了新的味道

这时才是最美味的时刻了




如果这黑褐色的巧克力没有与饮料结合
这味道就不完美

如果饮料温度变温了
这味道同样不完美


可知
这饮料的完美一刻
也是它不完美的一刻





若是我
会选择哪一个呢



这视觉美
就是这饮料的调味
少了它
味道就是孤独得没有合适的配搭
再冷也缺乏了美味


巧克力多了
也严重印象味道
照成平均的失调



这寒冷
除了加冰

也同样可以在冰箱里施冷






若是我

我会欣赏这视觉美
直到它完全沉入杯底
我再把它们打乱
在还没有完全变温前喝完它



它的美
只有一次

这温度
还可以被施冷










我能陪你多久
我就陪你多久

因为在世上
这只此一次




即使饮料的温度在巧克力完全沉入杯底时
已经毫无寒冷的味道

我也愿意在这美消逝后
用尽其它方式让这饮料以最美味的状态品尝


喝完这饮料
我也没什么好遗憾了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