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
















把名字和头像都马赛克了
主要是想保护当事人


其实这个是上个月在面子书上飘着飘着发现的一些对话

当事人在一个作品相册下面的留言

其实可以点击图片看高清的~
×不过也不见得多高清~

可以看到他们的对话





一开始我是被A仁兄某张精致的CG作品吸引
然后去看他其他的作品

看着看着发现有些奇怪

怎么这位仁兄懂那么多东西的?
难道是天才?!

他懂真人写真、抽象画、现代漫画、卡通、插图、拟真CG、涂鸦风、平面设计等等
实在太多了
还有手工作品也一流

说实很羡慕这位仁兄的能力


说说我吧
勉强只会一些,而且又不是master
实在太羡慕他了

然后我再进一步了解
发现他是从本地的某间多媒体设计学院毕业的


也太牛了
会那么多样
而且每一样都几乎master了
单单他的CG作品就让我无言了
我用一星期上色的CG也没有他8个小时的作业好


最后我看到这个相册的留言
让我有些惊讶


从对话中可以发现他们都是同一间学院的毕业生
而且认识的

然而
那么多才多艺的A仁兄
既然指出他这些作品
都是为了商业而做

其实他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



说实
我又是羡慕
又是同情这位仁兄



每一年
这些多媒体设计学院用尽方式招生
把很多“喜欢漫画”或者“喜欢动漫”的人拉去自己的学校
然后赚他们的钱

在里边出来了
什么都会
因为在里边你什么都要学

可是自己真的喜欢的东西
却因为要吃口饭而放在一边
然而用工的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来吃饭



我这样说
这样写
也没能改变这些每一年会发生的事

但是多少希望读了这个文章的朋友
要了解一些事

千万别为了吃口饭出卖自己最初的梦想


就算跪着也要走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