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琐碎事】

这个五月已经过了一大半了~

其实给我的感觉还过得挺快的~

这样说来这个5月还过得挺开心的吧


不过如果把每一天的细节放大来看
我觉得难熬的日子是比较多的



近期都有好多东西做
照理上都不是我需要做的

比如看戏啊
上网啊
等等

没一样不是浪费时间的


写部落格的时间也被端了出来




有些时候我在想
有没有一个人能写部落格写到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写得很细腻

目前我倒是没碰过这样一个人
有没有一天能让我碰到呢?


我一开始想要当一个这样的人
不过现实的生活总是让我们不得不放弃很多想做的事





话说我好像不小心开始了新的生活
也或许对大家来说不算吧~XD


可能我对新生活的定义跟大家不一样吧
我的确又踏上另一个新的转折点了



有一个我不知不觉依赖了很久的工作
我开始觉得有些等太久的结果并不吸引我
或许说根本不会有结果的工作


还记得我玩过一款游戏
有注意我面子书的人应该会知道它
我前些日子在面子书疯狂介绍的
Portal


其实玩过Portal的人都知道
×希望读我这个文章的人也会知道
游戏里有一个蛋糕
是游戏里的“坏人”哪来“吸引”主角为她达成目标的蛋糕


故事里一个一个的难关
幕后那个坏人都说只要过了就有蛋糕

不过当主角过了最后一个难关
坏人说“蛋糕就在前方”


而那条路的尾端确实是一个火湖
所谓的蛋糕只是一个谎言

当然
游戏的最后我们还是巧妙的用我们渡过难关的头脑找到幕后的坏人
然后把她干掉~



游戏是这样
生活也未必是这样
×或许也是这样

只是玩过这款游戏的我
对这样的情节固然有很多保守的打算



那块“蛋糕”
会亲手把我送入“火湖”吗?

这个绝对需要谨慎的打算





没想到现在拿来更新部落格的文章
尽然会写到我的工作~XD

呵呵呵呵呵
刚刚那句说漏嘴了~XD

Anyway~ 这些事没什么好藏的~


我不敢说我是人才
我喜欢用表现证明

如果这个地方让我不开心
我随时准备好心情离开
反正心情我已经准备好~

我就是确信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需要我的工作
尽然这里不会留好我
顶多我离开


不是我轻易放弃
只是我已经“被逼着放弃了”




前几天看了一个文章
《老板不会告诉你的10件事》

有一句游客补充的真的写得很赞

“要留住你,我们只会用最低的代价,比如你的薪水”


这个我实在不想多解释了~
很明显一看就懂的~







人就是喜欢拿“橙”跟“橘子”比较的动物
其实正确是说法是
Don't compare an apple with orange


真确的意思我不懂
只能说我小白一只了~

不过我觉得啊


有些事更本不能拿来比较
或者说有些不同的立场更本不能拿来对比使用





第一
我知道大家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得来不易的
我没有轻视这个说法


我只能说
有些人一出来混就只是想当老板
有些人一出来混就只是想当职员而已



就只是想当老板的人
有可能不需要付出比另一种人更多的努力吗?


所以把两种立场拿来比较的人
就是我所谓拿橙跟橘子比较的人


不要拿你造天造地的历史来跟我比
如果我也能好像你们这样吃苦

我就是另一个老板了









第二
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个我也了解

如果想要拿N公司的制度跟I公司/M公司的制度来比较的话
请把全套拿来比较好了~



首先
如果说这些2 3块钱的小事也想跟我们计较的话
那么我可以接受

但是我们也能不能跟他们拿一样的收入?


哈哈哈哈哈
我替你们回答的话,一定是“不能”


他mi-ar的~
两个公司
一个公司是高新的
另一个是底薪的
×我只能这样形容~

如果这种制度你们都synchronize的话
除非你们连薪水都synchronize

不要胡乱拿橙跟橘子比较
×我知道我喜欢用一些句子,虽然句子不一定用得对




很明显一边是没有情的公司
另一边我现在勉强说是有情的公司

如果也想变得无情
这点我不插手


那么我也无情一点
就断绝目前的关系
就那么简单



因为我真的不能接受这里也变成跟那群狗眼狗脸的人一样
最糟的是连里边是狗肺~





哈哈哈哈哈哈~
珍惜现在吧
这句话给某某说的

我离开的那天感觉近了
我真的感觉近了

能够留住我的是什么呢
真心想留的人是会自己发现的
不需要我说

给点提示吧

我现在剩下的
就是喜欢这里“有人情”
别等这个人情变狗肺时
才发现大家也都离开了


我离开的那天
我是不会留下任何现在我给予的好处
我这里东西
只能从0开始做起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