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难】

今天在面书看到这张图

短短几句
写出了许多人不懂的事


我有好多次这样问自己
其实为什么会分开

我可以有好几个答案回答自己
但是我都不能确定哪一个才是最标准的答案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想当初只要有什么问题,争吵等等

我往往,也永远是想把问题解决的那一位
这可以理解成是我职业病的关系吧
就从来没有一次我是想逃避问题,也没有无视


对方呢
总是以逃避,带过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后来问题还在
只是感觉上好像不在了


我今天又想什么,写什么,都好
我都知道没什么能够因为这些想法还是文字而改变


那么  为什么还写出来呢



前几天我的兄弟“介绍”我听这首歌
很好听    我很喜欢


毕竟歌词写的是另一段故事
也没有谁会替我   这个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人写一首歌

但是只是把歌词里的角色稍微对调
去掉几句
整首歌就几乎是把我的那一段回忆透过歌词唱出来


我的东西 你早已经整理完
其实 宁愿你别 答应那麽快
提分手的人 往往想 再努力看看
谁真的能 一刀两断

我也清楚 这次不该再心软
对於 你的体贴 全然不责怪
反而羡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舍得 转身离开

说再见 不难
就别问是谁 真心想说出来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瞒
当初多喜欢 只是
恶性循环

说抱歉 不难
跟我们 是否还相爱也无关
形式上 去结束 某一个阶段
淡去的记忆 将由谁保管
都不是太乐观

我也清楚 这次不该再心软
对於 你的体贴 全然不责怪
反而羡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舍得 转身离开

说再见 不难
就别问是谁 真心想说出来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瞒
当初多喜欢 只是
恶性循环

说抱歉 不难
跟我们 是否还相爱也无关
形式上 去结束 某一个阶段
淡去的记忆 将由谁保管
都不是太乐观

时间终究会比爱强悍
忘记什麽都不难

说再见 不难
就别问是谁 真心想说出来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瞒
当初越喜欢 越是
恶性循环
想复原 不难
等某天各自 出现下个牵绊
关於你 很自然 会烟消云散当初多喜欢 多纠缠
甚至 都想不起来


实际上这4天里
就从我一开始听这首歌那一刻算起

我重复性的听了这首歌多少个小时
我可以说

至少有两位数了


我听过人家这样说

“失恋后的人,往往都变成诗人了,常常在博客或者自己的空间写诗”

勉强来说我可以被归类为这样的人

但是我比较偏向于听歌



一首歌不能真的字字句句都把那些回忆准确的唱出来
但至少可以达到不少共同的处境


我不晓得其他人怎样   还是为什么喜欢听歌还是“当诗人”

而我

我只是想在歌词中感受到那份认同感


是不是也有人跟我同样遭遇才写出如此细腻的歌词


喝酒不能解决问题
只是能暂时让我们忘记/逃避问题

听歌也不能
但是那个它可以有慢慢疗伤的果效
对我   听这些歌可以让我去正视那些往事
好像一首歌这样
短短几分钟唱完了就算了
要不再听多几次

确实日子久了
心   真的都好很多了



正如这首歌唱的

时间终究会比爱强悍
忘记什麽都不难

关於你 很自然 会烟消云散
当初多喜欢 多纠缠
甚至 都想不起来


终究都可以过去的
我相信


还有一个人写过的这么一句

世界这么大   绕了一圈之后   往事也就不痛不痒了





我不知道对方会不会一字一句的读到这里
暗暗的关注我   正如我那样

至于以前的她偶尔会
后来都不会了
即使现在不会了
也不关我的事


若问我
我还多ai她

我说
我ai她多少    正如我多恨她



黑暗本来是不存在的
“黑暗”这个词只是用来表达缺少了光

冷也是不存在的
“冷”也只是用来表达缺少了温热

恨不是用来表达缺少了爱
它是独有的

但是恨能不能跟它的反义词同时来表达人对另一个人的感觉

我主观的觉得     可以



正如
我ai她多少    是等同于我多恨她




我会努力让这两个感觉都同时消失

我觉得
不难




时间终究会比爱强悍
忘记什麽都不难

关於你 很自然 会烟消云散
当初多喜欢 多纠缠
甚至 都想不起来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