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惋惜】

生活总是,会有一两件让我们惋惜的事


相信在8/5/2012  8PM这个时段一定有非常非常多的人透过电视还是网络观看在伦敦的男单羽球决赛


话说一向来没有观看羽球赛的我
今天也不知道什么风吹我上网看直播了


虽然没能准时观看
但是还是在第一场的尾声开始看了


第一场感觉没什么特别
不会特别紧张还是感觉到比赛的激烈

可能感觉还没到吧


后来第二场在上演了
那时手手脚脚开始有点跟着赛场上的两位羽球哥动起来了

也就是慢慢开始紧张和关注起来了


其实后半部怎样
大家都知道了

就是我国的宗伟没有赢得金牌


在最后一球
打出界的那一球
羽毛球还没落地时整个人稍微有点麻痹起来了

当球落在线外时
整个人感觉挺崩溃的


虽然是第一次认真的看羽毛球比赛
但是很快就融入赛场上的情绪了

所以亲眼看着live的比赛就因为差2球输了
真的觉得很惋惜的说



理所当然的
面书上不说也知道了
按个F5就是一条又一条关于球赛结局的news feed



我还认真的读了不少,我承认




其实我根本不在意什么冰淇淋
假期什么也不关我的事

但是总是因为那个赛果感到特别惋惜


虽然我没有像个愤怒青年般在许许多多的连接还是帖子做回复
但是心里是有那股冲动



其实也不是想在部落格写下我长长的观后感想
不过有几点感触确实让我很想写进自己的部落格




有时候我们不是输了,只是没有赢
当观众的我们都为着这场比赛流那么多冷汗
甚至紧张得在萤幕前蹦蹦跳跳,尖叫

可想在场上的宗伟
背负全国人的付托 (包括假期和冰淇淋主义者)
还有伤势
还有自己的梦想理想
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也许不知道的压力

就在这一个小小的羽毛球场里努力尽力
到底多么不简单



我刚刚还观看比赛时想象了一下
如果那时候场上的是我
在那时19-19时,最后3球2胜定胜负时
我简直就紧张到晕人了,还要人台出去了

可想
真的不简单


我认为
宗伟其实不是输了比赛
只是没有赢了那面金牌



生活中常常也是如此
自己在每一件小事大事有多用心
自己最清楚

若真的尽力了
还是赢不到所谓的第一名
所谓的金牌

这也不算是输了
只是没有赢






还记得上个月自己在槟城参加sudoku比赛的时候
一个人背着一个包包
搭巴士,乘坐ferry,到槟城岛

两天买了几张的车票
几次的rapid
几次路过jetty
步行多少步
花了多少小时

就为了在场内短短10分钟左右的比赛


看完今天的羽球赛后
回想自己那时候傻傻的背着包包出发

确实
没有后悔那时候的天真
没有后悔那时候的决心


那种没有过于执着胜负
只为了在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上尽力
那种感觉很开心

就10分钟里
慢了还是错了就背着包包回家吧
要不就把前5名拿下

那种在场上的压力真的不会形容


后来就好像今天的宗伟哥那样
我也是差一点点就可以入决赛了

那种惋惜的感觉也是很强烈



事后几天  自己仍然会惋惜那天的比赛过程,结果
不过现在都不会很在意了

因为尽力了
因为我不是输了,只是没有赢





生活总是,会有一两件让我们惋惜的事

如果生活
一直被这些事提醒自己的过去

又怎么能挺起腰   迎接下一道属于自己的彩虹呢






希望自己写完了那么长的博文
可以给自己做一个提醒

任那些惋惜的过去,惋惜的回忆
留在过去吧

不然这些事只能给自己带来负能量




特别是
那段感情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