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眼泪】

看见父亲掉下泪的那一刻,我知道,后来的路多难走,我也要持守

星期日
如往常般 下午1点左右从教堂回家

还在门外
听得见父亲在我们今早出门前看着那影片的声音


门开了
如想象中一样
电视还亮着
父亲在客厅的沙发
好像婴孩般缩成一团躺着睡觉


我小心翼翼走过我客厅狭窄的路
小声说
“爸,我们回来了”

不知道他听不听得见
只是一向来都习惯了这样
回家一定都会这样说一声



我进去我的房间
依据我日常生活的方程式开始下半天的生活

也等着约好的一位前辈来我家
跟前辈谈谈还有听一听前辈给我一些工作上的意见


父亲醒来了
吃了我们刚才替他打包的猪肉粉




我们很少说话
少得每天都可以不说话

我们之前几乎活在两个不同的领域

他的领域就是家里的客厅
就他放工回家后
父亲跟沙发就好像磁铁互相吸引着
就一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DVD
看到累了也可以睡在沙发上

我的领域就是家里那个小房间
就自己给自己设计的小office
工作,休闲,娱乐都在这里


我和父亲说话的时候
只有当父亲想要我帮他做事情时
不然就是父亲的朋友有关于电脑的东西要我帮忙时

以外我们几乎都没什么说话



实际上原因是什么我只能说

-他一直都是很顽固的父亲,顽固得喜欢把家里堆满垃圾,就是那些已经有很多灰尘以及蜘蛛网的坏电器,然后又不听我们儿女的意见,不想把这些垃圾扔掉
-他烟不离手,在我们面前还是一起在外面吃饭时也一样
-他。。。

其实都是一些他跟我们不合的习惯

但是父亲却“盲目”的每个月工作赚一份固定的薪水
以至今天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还说得上没那么多忧虑


当然我懂   父亲多少对家庭有一份爱
不然他干嘛还每个月辛苦工作养家呢


只是他不爱听我们说的话
要他不抽烟———————不行
要他吃健康些——————不行
要他早些睡觉——————不行
要他不写万字——————不行
要他信耶稣———————不行
要他允许扔掉所谓的垃圾—不行


他喜欢这样天天上了班回家就看戏的生活
没有任何的规划        没有



其实就这样
父亲他跟我们儿女之间20多年来已经隔着一道无形的墙
谁也没那么容易干涉对方

我可以这样形容吧       我觉得    呵呵呵呵



×好长的上文

后来约好的前辈来了
谈了谈本来想谈的事情之后我们谈到了父亲

听父亲说他最近碰到一个朋友
然后那个朋友的儿子是卖保险的

父亲后来也打算要投保


父亲他已经50岁了
听了前辈说的意见之后觉得
如果想要买保险,做儿子的我们就应该替父亲买


后来我跟哥哥也跟父亲商量了起来
劝劝我们顽固的老爸别自己在外边找不怎么认识的agent买保险
要就我们儿子买给他



本来以为那么顽固的父亲我们会说不过他
怎么知道最后父亲用言语答应了我们要安静的停下来
跟我们家人好好商量买保险这回事
也很开心我们儿女替父亲他买保险


最感动我的不是这个而已
跟父亲他说着说着时
父亲听见我们说要替他买保险时
眼眶都湿了

他迅速的用手擦掉眼泪
但是我们还是看见
父亲此刻掉了眼泪
然后笑了一下



或许其他人会觉得这些并不是什么很伟大的事
对,我不觉得这样做就证明很伟大,甚至等于我很孝顺

对其他人眼中来说
这可以是一件很天公地义的事
理所当然的事


不过在我们儿女与父亲之间这样的关系
今天的一切对父亲来说真的很感动


我知道
父亲掉下的
是幸福的眼泪


我们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
但是富裕不等于幸福快乐

很简单的一件事
也可以让长辈很幸福


后来一定要很努力
趁还有时间与机会
建立我跟父亲之前的关系



看见父亲掉下泪的那一刻,我知道,未来的路多难走,我也要持守





×今天上半天的一份小感动~忍不住想直接写下来~ 鼓励大家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p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