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13 ● 1】

7月
诞生石为红宝石
象征满意
 
 
6月30日晚上
即使下午睡了午觉
还没到12点也很想睡了
绝对不是因为明天是Monday而很想睡觉
 
关完了所有灯
看看手机
12点正了
7月了
 
睡觉前躺在床上的片刻
总是一整天里脑子最灵活的时候
 
我想了很多东西
绝大部分都是6月30日的事
 
然后也开始第一天
临睡前为她祷告祝福
 
 
 
托噩梦的福
昨天的午觉加上12点准时睡觉
也改不了早上累得想赖着床不起来这事儿
同样是不知道什么内容的噩梦
只知道搞得自己早上也很emo
 
 
 
开车去上班
路上我注意到路边一个没有右手的老伯伯踩单车
在太阳底下辛苦工作的外劳
其他比我开的这辆29年车更旧的车子
 
今天早上的工作量很多
早上开了的这个文章编写界面到现在中午3点多
我才开始写着
还在一边工作着
午饭也还没吃
 
 
我没有因为工作量多跟压力的事不开心
也没有因为天气热而感觉不自在
 
都没有
 
 
我今天完全没有埋怨跟不满任何自己碰到的问题和刁蛮的顾客
 
也可以说我今天面对一切人事物都很淡定
多野蛮的顾客也对他很客气
 
 
 
我注意到自己开始为我拥有的而感到知足
一点一点的累积
知足自己的现状
 
 
 
 
我今天才注意到
过去多年以来我对自己的生活有着太多太多的埋怨
 
我埋怨
其他同学的颜色笔比我的多
竞争对手家庭比我富有
别人有父母亲载送上学
其他同学的校鞋比我的好看比我的新
其他同学穿新的校服,我穿哥哥穿过的旧校服
朋友的零花钱比我多
朋友的漫画比我多
朋友家里有电脑
其他同学成绩比我好
别人的班级比我更好
其他同学有自己的手机跟电话号码
同班同学的朋友比我多
其他男同学有女朋友
其他男同学长得比我好看
老师比较偏心其他同学
一起补习的人比我成绩好
其他人可以去念书深造
别人可以去旅行
别人的薪水比我高
别人的工作比我简单比我少
别人的老板比我的老板好
别人开的车子比我的新比我的帅
别人的房子比我的新比我的大栋
别人的爱情可以很长久
很多很多
 
 
这些埋怨让我忽略了很多我生活中的美好
我有一个最爱我的母亲
有最让我的哥哥姐姐
年纪小小有得上补习班
可以小学毕业
有一样兴趣爱好的哥们
可以跟好朋友一起上课
身体健全健康
可以认识耶稣认识上帝
可以光明正大去教会
中学时有电单车让我开去上学
下雨时有一辆车子给我开
中学时可以买自己的电脑
家里有网络可以上网
有特别跟我很好的老师
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也不被父母亲限制
每一天都有得吃妈咪煮的饭菜
可以自己维修自己的电脑
有能力自己买iPhone
还可以孝顺父母亲
可以经营自己的企业
挺自由的工作时间
有自己的工作场所
空闲的时间娱乐
更多更多
 
 
 
不得不承认
我今天想着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位勇敢的女孩
她部落格的分享感动和启发了我
 
 
我是非常感性的人
以前我也写过说我看完一套很感动的电影后会emo一整天
然而她真实的分享很直接的感动了我
 
改变我对周围人事物的想法
 
 
 
 
 
后记
 
其实自己有些些不习惯这样的自己
不过学会知足绝对是一生的功课
 
就算过几天我还是回到那种埋怨自己生活的那个我
我每当想起那个勇敢面对眼前一切患难的女孩
 
我一定要因为她而更勇敢
更加珍惜周围所有爱我的人
 
● 1完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