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

今天特有空
想说写多几个post才弄paperwork~ :p


Source : http://www.incidentalcomics.com/2013/01/the-nature-of-ambition.htm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ncidental-Comics/143875519002831


这是一次我在网上无意间看到的post
可我不是从原作者的链接看到的

而是别人家盗图然后翻译去中文
后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才给我找到原作者


看完之后我又看多一遍但是特别注意青色的鳄鱼


我觉得这个作者用这样的方式把ambition,志愿比喻得天衣无缝

第一格就说,如果你幸运,你会找到你爱做的事

其实志愿就是如此
有多少人都找不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啊
除了睡觉吃饭拉屎啦~ 谁不喜欢~XD


把它分成13格来看
我觉得自己现在在第10格了吧
就我在工作量原来越多,时间越来越紧凑

不知道第11格会不会发生,也会在什么时候会发生
感觉好恐怖哦 >.<


把我的生活套上去这个comic的话


1. 很幸运的我找到了我爱做的事,修电脑

2. 好兄弟,好朋友,亲戚,邻居,认识的人,周围的人开始注意到我会修电脑

3. 我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学会更多的东西

4. 工作量越来越多,定义了我的办事力

5. 终究大家认同了我在这一行的能力

6. 我时而会面对一些野蛮顾客无理取闹的批评

7. 与合作同伴发生纷争

8. 别人开了新的电脑店,面对很强的竞争对手

9. 也会自我怀疑

10. 为了让自己更突出,我开始升级自己的企业模式,做更多种的服务

*11. 直到最后我失控了,工作量多得做不来

*12. 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13. 除了一开始我爱做的事,就是纯粹的修电脑



小时候写作文时
只要那个题目是《我的志愿》

我肯定会想象当医生的样子
然后写个没完没了
就好像背了作文似的写出来

话说其他同学大多数不都是这样么 :p


到了小学毕业为止
班级任老师年年都会问一次“你的志愿是什么,前3个”

我还可以记得那本蓝色的本子,一年一年传给下一位班级任老师的蓝色本子
有我的名字
还有每一年我读的班级,然后6年 个别3个格子

级任老师一个一个念名字出来然后老师问我们上面那个问题
然后填上


我忘了当中的第3项是什么
嘛 其实不是忘了
只是不怎么确定

第一格6年来都是“医生”
第2格有些些不一样
有时是“老师”有时是“消防员”,还有“太空人” =.=

我TMD小时候就非要那么创意不可吗


还记得有次有个小学班级任老师问我第2或者第3选择时
我脑子想不到要说什么了然后说“建筑工人”

也还记得老师说
“做么要当建筑工人,每天在晒太阳,辛苦到半死,有别的吗”

这个“有别的吗”后面我不加上问号,因为老师很明显要我给她别个她满意的志愿,而不是我说出来的志愿,这一句不是问句

话说啊,我那时候第二个第三个想什么志愿都是乱想出来的了
连乱想出来的志愿,老师也非要破坏我的童真不可


我忘了后来给了老师什么志愿
只是我记得后来几年我在那个时候想到建筑工人时都不会说出口
因为想到之前那个老师说的话



在写这样的作文题时
老师跟我们讨论的当儿总有些同学会问
“老师,可以写我的志愿是洗马桶吗?”
“老师,可以写倒垃圾的工人吗?”

接下来就是全班同学跟老师的笑声
当着是一个笑话来看这个问题



上了中学,忘了是哪一位男教师,Arun还是不懂谁
就很kacau kacau的男教师

不晓得是怎样离题会问到班上一个同学的志愿是什么
也忘了是哪一位同学
我只是对那个老师的反应印象深刻

就老师问同学“你的志愿是什么”
同学回答“医生”
×我那班不是第一班


那时老师笑得很大声
然后很讽刺的说
“你这样子也想当医生哦,别想啦,不可能发生的”

接下来同样是全班同学跟老师的笑声
我想那位同学也跟着笑吧
其实我想我也是
那时候我没有像现在那么emotional


回想起来可以把这件事当笑话说
也可以很讽刺



Eventually
99.99%的人毕业了都不会选择当初在小学  被问到“我的志愿”后就想到的那个志愿
甚至是第二个  第三个也不会


更可笑的是小学时大家被灌输
长大后要做的理想工作是在office里吹冷气的,飞在白云上的,甚至是飞到月球飞到外太空的
绝对不是在大太阳底下工作的职业

却忘了老师想当年还没有认真回答我们
“老师,如果全部人都去当医生当老师,家里的马桶谁洗,路边的垃圾谁倒,龙沟(“沟渠”的方言)的垃圾谁洗?”
的这个问题







对了
忘了是哪一年
如果没有记错
我的志愿里第三项
好像是画家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