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有个人这样唱

“...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去年我多希望这句歌词是真的

而现在我相信这句歌词是真的


只有当恨吞噬掉所有我对过去残留下的情绪
我才能慢慢放下


这句话没有百分百的正确性

若我很恨她
非常非常恨她

换句话其实我没有放下

因为我还带着怨恨过我后来的生活


如果说我放下我对她的恨
这也等于我对过去还有其他元素的情绪


可至少当我现在很恨她,是非常非常的恨她的时候
我才可以真正不在把自己捆在过去里

也因为恨
我也不想自己因为过去而变得不自己
我选择振作起来
更加努力的离开过去



对我而言
所谓放下
不等于你必须把某个人、事、物从记忆力永续性的忘记或者删除掉
而是你不再因为某个人、事、物而捆着自己,伤害自己


你可能会,也可以回想它/他/她,可是你就只是想到而已
就好像自己突然想到几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

你感觉到那些画面
你感觉到那些对白
你感觉到那些人物

可你后来没有被你回想到的那些画面、对白以及人物伤害到自己,也不会被捆着,就只是提醒你以后若还遇到这样的处境,你有其他选择,或者说你知道什么选择有什么结局

这样才算是放下



我放下了吗?

对我而言
以我上面的标准来衡量的话

是的,我放下了

是切切实实的放下了




8月
明天也就是她的生日

她有一个男朋友会好好替她过的

我要送过去那段感情的礼物就是

过得比从前好 :)





我不想把这几段写在上一个post
想分开写这里

这也是我思想里的其中一部分
所以我一定会写出来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