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ream In Canvas】


终于~
我终于买下来了~

呵呵~就是上面那个digital drawing tablet~


话说这个决定我做得非常突然
之前是在我还在念着中学的中五时我就知道这种东西
因为看了很多CG大师的工作过程了解了些些电脑绘图工具

后来也梦想想当graphic designer还有画漫画
一直想要买一个千多两千块的digital drawing tablet来帮我圆梦

可是这种价钱对当时的我来说当然不是小数目

我还记得我也有在我2011年的这个blog里写到我去econsave打part time然后赚了些钱
还是不够让我买一个
所以那个时候我买了printer
(话说printer用到现在还很健康~)

一直到了今天
2011 2012时我还没有自己出来把电脑维修当着正业的时候我也一直想买一个
可就是没有真的买下来

最近烦恼着自己要放下梦想还是放慢事业的时候
才开始真正的考虑电子画板这回事


可是我没有考虑很久
决定真的做得很突然

我只是简单的这样想

“为了梦想,我需要一个电子画板”

我就直接bank in买下了

 

我的drawing tablet在昨天的下午就收到了

心情真的是无比兴奋
有那种“终于”的feeling~LOL

因为这个是我从中学到现在都一直很想要却没有买的东西

还记得过去8月31号我的生日时姐姐说我要什么就告诉她
她afford得到的都一定会送给我

我觉得这种东西还是别麻烦姐姐了~
梦想的事儿
说出来给人家笑死
要完成前就自己加倍努力来开始哪几步吧


Unboxing的过程比过去拆开任何礼物都兴奋
也比亲手组装我的Xyronix-II 更加兴奋
是我的梦想的关系吧

其实包装挺不错的
里边的东西不会很多不会很复杂

又或者说我对这个东西不陌生吧

以前有那种喜欢替自己的东西取名字的爱好
现在没有了~哈

所以我的这个drawing tablet我就没有取名字


里边还有附送一些软件
还挺值得的啦

只是有些事让我觉得很可惜
也可以说后悔自己做决定做得太突然吧


因为好像是最近吧
那个Bamboo的系列已经停止的了

然后今后bamboo都是Intuos系列了

而取代我买的这个model就是Wacom Intuos Pen & Touch Medium

那个价钱只是贵不到RM 50

Spec的差别我看了是没有差很多
只是那个的design白色的很好看

Anyway~
反正都已经买了~
而且这个用起来手感也是很好啊


我的一个bro跟我说第一天用的时候会有种想丢掉的感觉
这个我不觉得~哈哈

是因为我之前一直用滑鼠作画的关系还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
我一开始用就非常上手

开了Photoshop然后testing写字还有笔压实验

只是很短的时间里我已经记下了全部touch的功能
还有也设置好了express key跟pen的按钮的keystroke


目前打算今晚如果有空就要完成一副之前用mouse完成过的作品
看看那个完成后的差别还有作画时间的差别~



由于本身的画画skill还跟小学生幼儿生没什么差别
目前可以说上手的skill是digital colouring还有用mouse作画
所以近期不会很快开始用来画我的漫画


如果说直接去画一张没有画过的应该也可以知道那个实用性吧
我想到想画什么了~XD
呵呵呵呵呵



虽然说有了digital drawing tablet
但是会画画之后也是需要用真的墨水笔来画的

所以我在上两个月这样的时候吧

我也买了些画漫画的文具


拆开时也是挺开心的啦~哈
只是目前还是电子画板比较兴奋

收到包裹是理所当然的开心~


因为是墨水笔还有G-Pen
所以整个包装都包装得很小心

开起来就是这些


这些就已经70多块了 T___T

可是如果用得上的话这些钱花了也不会怎样啦~
感觉上素质挺好的


这个grip是Made in Japan的勒~
很pro的感觉~哈哈


可是这一次也是下单得太匆忙了
没有对着list就下单
后来竟然忘了买ink =.=


所以最后那些G-Pen什么通通还不能够用~LOL

还好有买一些不是inking的~
不然还要下多一个单才能买到~



大致上应该有的工具也很齐全了
剩下ink还有tracing box

Tracing box我就没有买了
多亏我是干电脑的~XD

刚好那个灵感碰上来~
我发现原来有一样东西很适合拿来自己DIY Tracing box

Dadang~~~~~~~~
就是


没错
就是multifunctional printer的scanner~

目前我已经有3个这个part了
只是灯这方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size来放置进去

等我找到了并且完成了之后可能会写一个简单的教程来让想DIY自己的tracing box的人来学学~

如果没有这个part可以去电脑店问问有没有什么坏掉了的printer要扔掉的
如果他们要收你RM 10+-也没关系~
因为去买一个tracing  box也要RM 250+-~

然后自己买一个合适的灯安装上去~
可能在透明玻璃的部分要放一些比较没有那么透明的layer
到后来不到RM 30吧~



梦想的起步就是现在了
实在是超级兴奋的 >.<


一个bro跟我说《进击的巨人》的作者才23岁
所以我们现在21岁也要开始拼了

好吧
我就target今年2013结束前至少要完成我漫画的第一话
作为今年的目标

在2016的8月31号之前
也就是24岁前多少有些成就


哈哈哈哈哈
想得太远了~ :p

这一次梦想绝对不可以只是想
而是要让它实现


今日起,要超级加油!!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