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

前几天因为梦想的缘故
我看了几卷的《爆漫王》这部漫画

个人对这部漫画的理解是
让我们知道漫画界的一些写实的事情

不知道自己这样的理解对不对
Anyway
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漫画

看完第一卷就有那种很想快些开始自己漫画梦想的生活
也在这部漫画找到很多的共鸣


漫画的前几页就说着主人公对梦想与现实的看法观点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 >.<
作者描述得非常棒
跟我对未来 对生活 和梦想的那种无奈感 完全一致


说实话
这也是我忘了是第几遍这样说

我一开始喜欢graphic design
跟这个兴趣有关联的freelance job是我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向求
由于中三的我就开始接触Photoshop这个软件
一路玩photoshop到现在
不敢说 绝对不敢说自己是expert
只敢说自己是会用photoshop来做一些其他software也可以做出的东西 的人
这点对我这个兴趣的实现度加了不少分

也因为热爱电脑游戏 还有兄弟的介绍
后来我也接触了computer technician的工作
也喜欢上这个工作

目前生活卡在graphic design和computer technician之前
从任何了解我的人来看的话

都说我非常幸运
同时可以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也就是不需要工作的生活
因为工作就是自己的兴趣


可是当我在这样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后才发觉
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我跟一个兄弟在分享这件事时我怎样也想不出怎样来形容那种感觉
至于现在也想不到

只能大概的说是

我虽然是做着我爱做的事情
并且可以从中赚取生活费

可是最终我只是在替别人完成任务
帮别人把电脑问题解决掉
帮别人设计出来他们要的东西
而完成这些任务之后只是让我赚取生活费


我没有在替自己做这些东西


只有当我在fix自己的电脑时
还有替自己设计东西时才算是真正的帮自己做事情


外面的人几乎都是这样吧

幸运的人只有那么几个


就连那些有钱人
他们可能有很多家公司在帮他秒数赚钱
可是究竟多少个有钱人过得真正的开心


----------无聊的分隔线-------------


写了好多好乱的文字
可是写完了整个人的情绪多少好像被整理过


其实跟之前我烦恼的事没多少差别

就是工作和梦想之前到底怎样衡量
怎样拿捏到那个中间点


一边是让自己更加忙
可是是忙于自己也满喜欢的工作
就是computer technician还有graphic designer

另一边就是不要那么忙
而是开始长时间投入画漫画的生活


之前自己以为很简单

可以就慢慢工作然后也不要停止追梦
这样才不会后悔

可是这样的成功率实在低的可怜
以自己现在还不算忙的时间表来看都很难有时间来画画了
还说画漫画吗





自己写得再多的问题出来也不会真的解决到问题
可至少写完了感觉自己被整理过了吧

我是这样感觉的



想做的事情太多
拥有的时间太短
还没完成几样就发现自己老了



虽然是这样想
可是问题就是下一句

这空闲,下着细雨的下午,该做些什么事呢?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