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电话】

“越来越不敢接午夜的电话,因为都知道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今天想写的不是自己的故事
记得以前我听一个朋友说过

“那些半夜打来的电话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的”

他说完就说着他以前在睡觉后都不关手机

后来渐渐长大了
那些半夜打来的电话几乎都是亲戚或者朋友那儿传来的坏消息
车祸住院了,离世了,还是病倒了

现在
他再也不敢在睡觉后开着手机了


我今年21岁
非常幸运,至今没有收到这种给我传坏消息的午夜电话


今天一开店就听到前辈说不能陪我看店了
因为他的哥哥刚去世

记得几个月前他也说过
他午夜收到朋友打来的电话
说他的另一个朋友车祸去世了

然后早上他跟我说

“越来越不敢接午夜的电话,因为都知道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日子久了,出席的葬礼差不多要多过这一生出席的宴席”


今天他说了多一遍类似的话

上一次跟这一次相隔不到一年

“人生无常啊..."

我注意到他说完后声音有些变了

其实他的眼眶也有些红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不敢接午夜的电话
就算是不敢,不接
隔天醒来还是得面对
反而是习惯了午夜打来的电话会是什么样的消息



0 note 【笔记】:

Post a Comment

My Life